小米首日招股获45.52亿港元,表现比预期平淡

韩璐 6年前 (2018-06-26)

这也是自去年9月新经济新股热潮开展以来,首日招股反应最冷淡的一只。

昨天,小米股票正式开启公开认购。根据官方消息,最高发售价是每股22港元,以每手200股计算,入场费上线约为4400港元,折合人民币3650元。

小米首日招股获45.52亿港元,表现比预期平淡

就近期小米IPO的火热程度来看,想必这购买股票的人应该很多,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据悉,小米首日只获得45.52亿港元孖展(保证金)的认购,在港公开发售融资额为23.98亿港元,相当于超额认购仅约0.9倍。

对于小米股票公开认股首日的表现,人们多以“平淡”来形容。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自去年9月新经济新股热潮开展以来,首日招股反应最冷淡的一只。

小米首日招股获45.52亿港元,表现比预期平淡

在过去的9个月中,阅文集团仅在单日就获得了千亿港元的认购,哪怕是受到阅文冻资影响的雷蛇,也在首日获得了200亿港元的保证金,超额认购46倍。

辉力证券是小米股票认购方之一,其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也表示,小米首日表现与预期相距甚远,令人大跌眼镜。不过,另外也有人表示,仅从数据上来看,小米的表现没有那么好,这也是与当前资本市场处于“熊市”有关,且小米与阅文等也不具备可比性。

依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几天内,不少人士皆认为,小米的招股表现也将与首日类似,不会出现认购额突然暴增的现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