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研发无人驾驶VR系统,可解决VR玩家的眩晕感

韩璐 6年前 (2018-06-27)

该项VR系统能够解决用户在车辆上观看内容时产生的“晕动病”。

虚拟现实市场遭遇了低迷,不过自动驾驶却在全球风生水起。有趣的是,虚拟现实和自动驾驶正在产生一个交集,一些公司开始研发车载VR(虚拟现实)。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份苹果专利文件显示,YouTube网红马克·罗博(Mark Rober)正在帮助苹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VR)娱乐系统。

苹果研发无人驾驶VR系统,可解决VR玩家的眩晕感

据悉,该无人驾驶VR系统将配置有多个传感器,探测乘客的各种状态,比如是否出现了不适症状。另外,在自动驾驶停车、转弯等过程中,VR玩家可能出现眩晕,而苹果的系统将会采用一些视觉技术,减少眩晕感。

此外,根据专利,苹果准备把乘坐无人车的过程,转变成为一个虚拟现实游戏过程,比如用户可以在车上召开商务会议,参加一场音乐会。简单来说,苹果的这项专利就是通过刺激的VR场景,使你被动转移注意力,让你在游戏中度过无聊的乘车时光。

当然,这仅仅是苹果申请的一个专利,是否会落实为最终的产品或者技术,尚不得而知。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在虚拟现实还是自动驾驶,苹果公司进入市场比较晚,均处于落后状态。不过近年来,苹果一直致力于VR和AR以及无人汽车的研发。今年4月,外媒爆出苹果正在研发兼顾VR和AR功能的头显设备;今年5月,苹果与大众展开合作,共同研发自动驾驶员工班车。而这次的无人驾驶VR系统,更让我们看到了苹果对于VR和AR与无人汽车领域的野心。

总之,从专利的介绍来看,这个VR系统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将VR设备与真实的汽车相结合,算是VR领域和汽车领域的一种创新。当然也希望这种特殊的VR体验能够早点到来,这样乘客在坐车过程中就能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