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博世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将搭载英伟达“Drive Pegasus”平台

韩璐 6年前 (2018-07-11)

按照计划,第一辆搭载“Drive Pegasus”平台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于明年在硅谷上路测试。

近日,戴姆勒博世宣布,他们将在无人驾驶出租车中使用英伟达的人工智能平台“Drive Pegasus”。

戴姆勒与博世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将搭载英伟达“Drive Pegasus”平台

据了解,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戴姆勒和博世宣布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出租车。至于“Drive Pegasus”平台,其由英伟达于去年10月发布,每秒可以运行320万亿次,专为L5级自动驾驶汽车为开发。

此外,除了“Drive Pegasus”这一合作,戴姆勒和博世还将与英伟达合作开发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系统。

从当前的落地情况来看,严格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汽车多跑在高速公路,或是低速行驶在封闭性场景中,而出租车可以说是所有自动驾驶技术/系统研发商的“共同目标”,除了戴姆勒和博世,包括Waymo、Uber、福特、通用等在内,此前皆有公布自己在自动驾驶出租车的一个研发计划。

到目前为止,一些厂商已经取得了初步阶段的成果,譬如已经取得美国首个商业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执照、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即将在凤凰城上路的Waymo。

而按照戴姆勒和博世的计划,他们希望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5年内上路。而在此次与英伟达合作中,第一辆搭载“Drive Pegasus”平台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在硅谷上路测试。整体看来,在进程上,虽然他们似乎晚了一些,不过,一切还是相当顺利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