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的特斯拉,终于迎来了一点好消息

韩璐 6年前 (2018-10-10)

麦格理公司看好特斯拉,在近期,这很难得。

“我们认为,特斯拉是一家革命性的科技发展公司,它在电动汽车、能源存储和能源生产方面拥有很多与众不同的产品和品牌影响力。”在麦格理周一晚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其分析师梅纳德·乌姆(Maynard Um)这样说到。

同时,他也预测,在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将能够完成生产目标,而且应该能够实现盈利。众所周知,虽然营收实现了增长,但是“亏损问题”一直是特斯拉的弊病,这也导致这家公司一直处于“食不果腹”的状态。就在今年8月份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特斯拉的营收为40.02亿美元,叫去年同期增长43%,但净亏损却高达7.17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如果真如乌姆所说,特斯拉能够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那对于后者而言无疑是大喜。围绕特斯拉,这可能是它近期以来的少有的正面新闻了。

多事之秋的特斯拉,终于迎来了一点好消息

连日来,从特斯拉到它的创始人马斯克,可以说是“负面缠身”。公司方面,从上周二到本周一,特斯拉的股价连续下跌,市值蒸发过百亿美元;产品方面,第三季度Model 3生产量260台,交付量220台,仅完成目标额的14.7%,此前的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祸也引来了许多质疑声;至于马斯克个人,因为一条“任性”的私有化推特,他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涉嫌证券欺诈,最终交出董事长的职位,并付出2000万美元的罚款,精神状态也是令人堪忧。

虽然特斯拉目前的整体状态都不太乐观,不过,麦格理似乎对特斯拉很看好。

多事之秋的特斯拉,终于迎来了一点好消息

除了盈利状况,在报告中,它还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股价设定为430美元,这个价格比后者在周一的收盘价250.56美元高出72%,比马斯克私有化推文中提到的美股420美元的收购价还高出10美元。

就在这份报告发出之后,在周二,特斯拉的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

事实上,近期以来,从调查公司到投资机构,围绕特斯拉,鉴于亏损、延迟交货、马斯克个人等问题,他们的评级都不是太乐观。而麦格理的这份报告体现的乐观是极其少见的,也希望特斯拉的未来更趋于平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