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或将在设备上加入气体检测功能

韩璐 5年前 (2019-01-27)

该专利描述到,传感器可以检测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CO),二氧化氮(NO2),二氧化硫(SO2)以及甲烷和一氧化氮(NO)等其他气体。

近几年,苹果的创新能力可谓是越来越低,这也导致了其产品销量的下滑。不过,近日苹果又一份新专利曝光,或将打破这一格局。据悉,其将在设备上加入气体检测功能。

苹果新专利曝光,或将在设备上加入气体检测功能

从该专利来看,其将在苹果设备上加入一个特殊的传感器,而加入传感器的设备,就拥有检测出有毒气体的功能,例如像一氧化碳(CO),二氧化氮(NO2),二氧化硫(SO2)、甲烷以及一氧化氮(NO)等气体。简单来说,当用户走到一个含有有害气体的房子里时,设备会发出报警声,提醒用户里面空气有毒,让用户尽快离开这个屋子。

苹果新专利曝光,或将在设备上加入气体检测功能

此外,有消息显示,苹果或最先在Watch设备上加入气体检测功能。不过,苹果方面并没有明确表态。

其实,这不是苹果第一次涉及环境传感器。早在之前,苹果就在研发一个带有传感器的设备用来检测压力、湿度和气体。不过,苹果很多新专利目前都只是在测试阶段,具体会不会实施还不得而知。当然,我们也是希望苹果能尽快将这些专利实施,来方便更多用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