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聊天机器人已超11000个,然并卵!

韩璐 8年前 (2016-07-04)

目前,Facebook的聊天机器人已经超过11000个,然而用户的体验并不是那么的好。

Facebook聊天机器人已超11000个,然并卵!

日前,Facebook发布了Messenger平台聊天机器人的最新数据,其聊天机器人平台目前已有超过11000个聊天机器人。同时Facebook还发布了机器人评级、快速回复、固定菜单等相关功能更新。在最近聊天内容上,将可以给机器人附加最多10个动态按钮。Facebook还为机器人提供了快捷菜单。菜单最多支持5 个动作。其他的新增功能还包括账号自动链接、支持更多的内容类型等。

此次,Facebook公布了很多聊天机器人的各项新功能,但细心观察可以发现,其中并没有看到相关使用数据的内容。虽然Facebook并没有对此方面进行任何透露,但早期的时候,曾有用户抱怨一开始机器人的回复特别慢。举个例子,当问及天气时,一个天气机器人通常会在一个小时之内回答,如果用户查其他要紧信息时也需要等待个一个小时,那估计把手机砸了的心都有。还有其他的批评,比如有时候机器人根本不明白他们查询的问题等等。种种累加起来,使得用户对机器人根本爱不起来。

Facebook聊天机器人已超11000个,然并卵!

聊天机器人“小度”

在聊天机器人上,小编曾经使用过一段时间的百度聊天机器人“小度”,那时最大的兴趣就是对它各种“调戏”,比如让它讲个笑话逗逗趣之类的。此外,在帮助用户搜索信息方面,“小度”做的其实还是不错的,在输入框内输入自己想搜索的内容,小度就会自动帮你加载相关页面,而且还是“秒回”,在回复速度上面绝对秒杀Facebook的聊天机器人一大截。不过现在竟然要下载一个APP才能继续与自己的专属“小度”培养感情,瞬间累觉不爱了。

Facebook聊天机器人已超11000个,然并卵!

虽然聊天机器人遭到了很多用户的吐槽,但Facebook团队的热情并没有被打击到,反而愈演愈烈。在开发人员上,Messenger团队又有了23000多名“新鲜血液”的加入,他们将使用由Wit.ai提供的工具进一步开发聊天机器人。其中,Wit.ai已被Facebook收购,以实现用户和企业之间互动的自动化。“在开发者们的帮助下,我们期待着打造一个出色的Messenger,让企业和用户每天都有很好的体验。”Messenger的首领David Marcus说。

看着Facebook如此的雄心壮志,只希望其聊天机器人在这么多开发人员的努力下,真的能够在短期内进一步优化,尤其是那令人抓狂的“龟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