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机器学习找工作,这效率绝对是杠杠的!

韩璐 8年前 (2016-07-19)

投简历、面试是个很费时间和脑力的事儿,怎样才能提高效率呢?

对于跳槽这件事儿,有的人是等到正式离职后再找工作,只出不进,生活压力大;有的人是在职期间就不停的物色企业,时间太少不能做足面试准备。不得不说,不管是哪种方式,找下家的效率都显得太低太低!而现在,美国有家猎头公司做出了一个产品,为广大“跳槽者”带来了一个绝对的福利!

用机器学习找工作,这效率绝对是杠杠的!

这家名叫Mentat的猎头公司是从Y Combinator孵化器毕业的。相对于其他的猎头公司,他们的成果都与别家有那么一些不同之处。

Mentat的产品基于机器学习技术,在用户授权后,Mentat就会接受用户的个人社交平台(比如Linkedln)以及个人简历,然后帮用户写求职信,并为用户匹配合适的顾问,以帮他们申请工作。这些顾问会通过电话、网上聊天、邮件等任何用户想要的方式进行沟通。此外,Mentat还会为用户匹配一些潜在的工作岗位,全方面寻找工作机会,大大提高了精准率。

目前,Mentat大约有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顾问,因而无论你想在哪个领域找工作,都能找到经验丰富的顾问进行咨询。

用机器学习找工作,这效率绝对是杠杠的!

对于产品开发的初衷,Mentat表示:大部分工作申请流程只是反复提交简历而已,他们想做的是,帮用户节省这部分时间,让用户能集中精力准备面试环节,让用户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和才能。

需要重点提醒的是,Mentat只是为你在公司之间搭建了一个获得面试机会的桥梁,并不一定保证你找到工作,所以千万不要想太多哦!

接下来,Mentat的计划是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用户基础。他们正在尝试与教育机构进行合作,将自己的产品推向学生群体。这个计划还是非常具有意义的,毕竟同那些跳槽的人相比,学生的基数更大,也更为具有传播力(比如八卦的传播速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