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无人机送货专利被曝,神似“蜘蛛侠”!

韩璐 8年前 (2016-07-21)

在无人机送货还未运营的情形下,亚马逊已先人一步拿下相关专利,再次奠定了自己送货无人机的地位。

亚马逊在7月12日申请的无人机送货专利日前被曝光,专利权内容为“多用途无人机系泊系统”。根据专利文件上的图片显示,成群的无人机由灯杆上附着的小型航空站上驶出,携带着将送往远处的包裹。

亚马逊无人机送货专利被曝,神似“蜘蛛侠”!

据介绍,未来亚马逊可以在城市中的广播电视塔、路灯、电线杆、教堂或者写字楼等建筑物的高处设置送货无人机接驳点,然后通过一个“中央控制软件系统”进行实时的监控和管理。该管理系统会根据接驳点的分布和目的地址的地理位置情况,结合当前的天气、人流密度(要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等综合因素给出最优的送货路径。再加上接驳点的太阳能充电和极端天气避险功能,可以使亚马逊的无人机快递系统抵达更远的送货目的地,同时也更安全和高效。

关于包裹被送到接驳点之后的流程,专利提供了两种方案。一个是接驳点通过真空管、升降机或传送带等设施送到地面上的快递员手上,最终由快递员送到客户手中。另一个不需要快递员的介入,由无人机直接将快递送到预设的地点,比如公寓门口;或者在建筑物的屋顶设置活动门,无人机将快递投递到活动门里,然后由建筑内置的管道、电动传送带等系统自动将包裹送至指定地点。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还是很骨感的。此前,在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公布的商用无人机最新规定中,已经再次明确了对无人机的高度及飞行距离的限制规定。而关于这项专利,大家或许也发现了,“专利”只能说明亚马逊拥有了对该项技术的所有权与使用权,并不代表可以现在就可以开始无人机送货技术的实际运用。

虽然亚马逊离无人机送货的真正实现还遥遥无期,但既然专利已经抢先拿下了,前期准备也差不多了,还怕什么呢?现在只要安静的对无人机进行送货测试,然后等着法律松动的那一天就可以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