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机器人两天盖一栋房?泥瓦匠表示很心累

韩璐 8年前 (2016-07-29)

在盖房子上,泥瓦匠们的对手已渐渐上线!

近日,澳大利亚机器人公司Fastbrick Robotics推出了一款搬砖机器人Hadrian X。令人惊讶的是,它只需要2天的时间就可以建造起一栋房屋。看来,泥瓦匠的竞争对手上线了!

“搬砖”机器人两天盖一栋房?泥瓦匠表示很心累

Hadrian X是巨型卡车山建筑机器人,它拥有一条接近30米的机械臂,末端有机械手,可以用于抓取砖头,并按照顺序摆放它们。3D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可绘制出住宅形状和结构,在此基础上,机器人就可以计算出每块砖应放置的位置。并且,由于Hadrian X是被安装在卡车背上的,因此能够在建筑工地内自由行动。

说到造房子,或许会有人疑惑,如果没有工人的加入,Hadrian X要如何将粘结砖块的水泥弄上去?实际上,这个问题完全不同担心,因为Hadrian X在建筑过程中完全抛弃了水泥,而是使用建筑胶来固定砖石。对此,Fastbrick Robotics公司表示:“通过使用建筑胶代替传统水泥砂浆,Hadrian X将可最大发挥速度优势,并确保最终建筑结实耐用,热利用率更高。”

此外,除了砌砖,Hadrian X还可以处理不同大小的砖头,也可以切割、研磨转头。对于自家产品,Fastbrick Robotics公司认为Hadrian X有望彻底改变建筑行业。

“搬砖”机器人两天盖一栋房?泥瓦匠表示很心累

据悉,在此前的10年间,Fastbrick Robotics一直致力于建筑机器人的研发,共投入了700万美元。而在之后,这款机器人将首先在西澳大利亚地区开售,随后扩张到澳大利亚其他地区,最终在全球出售。

或许有人担心这款机器人将对泥瓦匠产生的致命影响,但小编觉得不需要如此悲观。虽然它很灵活,但是它的机械臂限制了它所造房子的高度,要想建造更高的房子,就需要泥瓦匠的存在,毕竟先得有个卡车可以待的地方,才可以继续砌砖。此外,除了低矮的居民房,其他的建筑,尤其是高楼大厦,其在材料的选择上基本已经抛弃了板砖,这也为该机器人的普及造成了一定的阻力,为泥瓦匠保留了很大的生存空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