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洗白!车主靠自动驾驶捡回一条命

韩璐 8年前 (2016-08-08)

特斯拉汽车又出事了,不过,这回却是好消息!

特斯拉洗白!车主靠自动驾驶捡回一条命

7月26日,一位37岁的Model X车主乔书亚·尼利(Joshua Neally)在开车途中突发肺栓塞。在身体剧烈疼痛、无法正常驾驶汽车的情况下,尼利开启了特斯拉当时“饱受质疑”的自动驾驶模式。在高速公路上运行20英里后成功到达附近医院,捡回了一条命。

肺栓塞指脱落的血栓或其他物质阻塞肺动脉或其分支,血管阻塞后会发生肺出血及肺组织坏死,临床表现为呼吸困难、剧烈胸痛、咯血等症状,尼利形容其为犹如“钢铁穿过肺部一般”。

当时的尼利正赶往参加4岁女儿的生日宴,虽然稍微提前了下班,但病发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时间,考虑到救护车赶过来可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尼利果断决定依靠Model X的自动驾驶送自己到医院。事后他表示,如果没有自动驾驶功能,他可能早就失去对汽车的控制了,或许还会引发致命交通事故。

对于尼利的此次遭遇,医生也表示他能够活下来真的很幸运。据了解,全球每年有五万人死于肺栓塞,而这些人当中的70%都是在症状出现后一个小时之内死亡。

特斯拉洗白!车主靠自动驾驶捡回一条命

从今年五月份的第一起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祸开始,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就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饱受质疑。此外,再加上财务状况,以及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美国证监会的介入调查,从前“星光熠熠”的汽车制造业巨头特斯拉瞬间从“神坛”跌落,引得人们一阵唏嘘。

不过,尼利的此次事件对于特斯拉而言就是个“洗白”的好机会,只要运作得当,不求全部,但在一定程度上必然可以打消人们对于其自动驾驶技术、功能的质疑,慢慢的重回汽车制造界“神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