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真的火了,多家硬件厂商“跪求”合作

韩璐 8年前 (2016-08-09)

作为一款人工智能语音技术,Alexa成功了。

Alexa真的火了,多家硬件厂商“跪求”合作

最近,又有一批新的硬件制造商宣布,他们将在硬件上搭载亚马逊的Alexa语音识别技术。这些硬件中包括Nucleus家用对话设备、智能手表Pebbele制造商推出的可穿戴设备Pebble Core、智能手表CoWatch、便携式音响Triby,以及老牌汽车制造商福特的车载娱乐系统SYNC3等。

在搭载Alexa之后,这些硬件设备也会如同亚马逊智能音响 Echo一般,具备查询天气、播报新闻和音乐等服务。

Alexa真的火了,多家硬件厂商“跪求”合作

具体她是怎么工作的呢?当人们发出一个语音指令时,Alexa在识别后,将语音转换成可以执行的命令。当然,这原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但亮点在于,Alexa可以和其他科技相协作。以智能音响Echo为例,如果你装了飞利浦Hue智能灯泡,当你命令Alexa关闭卧室的灯时,Alexa就会发送相应的命令给Echo,而Echo则会把这个命令转告给那些被她所控制的灯泡。不得不说,这项发明绝对是懒癌晚期患者的福利!

此外,在今年6月份,亚马逊公布称Alexa 语音识别技术已经有了1万注册开发者,他们准备将这项语音技术放到他们的产品中。而在其他方面,Alexa已经拥有了1400项技能,包括通过Uber叫车、查询酒店价格等。

Alexa真的火了,多家硬件厂商“跪求”合作

虽然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但面对谷歌、微软等公司的强势竞争,亚马逊也正在寻找新突破。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亚马逊正在研究如何让Alexa从用户的声音中感知情绪,打造一个能够善解人意的Alexa。比如,当Alexa错误地执行了用户交代的任务时,它将会从用户的声音中敏感的察觉到不满情绪,而后及时道歉并改正。目前,在智能家居领域,情感识别这一块的空白还没有被填补,如果亚马逊真的研制成功,那将又是一场智能家居领域的变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