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无人车5年倒计时开始,可惜只有北美才能玩儿

韩璐 8年前 (2016-08-17)

商业化的无人驾驶汽车正向我们逼近。

日前,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茨(Mark Fields)在该公司研究与创新中心宣布,将会在2021年推出大批量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而就在昨日,有报道称福特已经联手百度投资美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照此看来,福特这是已经开始为将来的商业化在扫除障碍了。

福特无人车5年倒计时开始,可惜只有北美才能玩儿

在2015年6月23日,福特公司正式宣布进军无人驾驶领域,并已经成立了一个全球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小组,由29岁的公司老将Randy Visintainer领导。通常来讲,我们一般把汽车的自动驾驶分为四个等级,但与之不同的是,福特首席技术官拉什·奈尔(Raj Nair)参照汽车工程师协会的标准,将汽车的自动化程度分为五个级别,1级需要人类驾驶,5级则不需要任何人类干预。参照此标准,福特的目标是研发4级无人驾驶汽车。

到目前为止,福特已经在加州、密歇根州以及亚利桑那州公路上对12种无人驾驶的福特Fusion混合动力汽车进行测试。而根据福特的计划,到今年年底,他们将推出30辆Fusion以测试其自动汽车技术,2017年则将达到100辆。

此外,为了加速自己的无人驾驶布局,福特还进行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公司的收购与投资。除了本文一开始提到的Velodyne LiDAR,福特还收购了以色列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公司SAIPS,并在上个月为3D地图公司Civil Maps提供了66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等等。这无论怎么看,福特都是在为自家无人车的技术提高和成本降低而作出努力,而在这两个问题解决后,相信无人车的商业化也就不远了。

此外,据了解,福特将通过安装在车内的地图来限定这些车辆的行驶范围。对于此设计,其负责研发和高级工程业务的副总裁肯·华盛顿表示,“我们计划先在大城市地区提供这种服务,然后再拓展到其它领域。当然,我们的重点首先是在北美市场,但是,我们的长期战略和宏伟计划就是要向全世界提供这种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