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约战度秘解说篮球;英伟达发布VR Ready移动端显卡

韩璐 8年前 (2016-08-17)

24小时新闻一览。

1、英伟达发布移动端显卡支持VRWorks

「镁客早报」杨毅约战度秘解说篮球;英伟达发布VR Ready移动端显卡

刚刚在五月份发布旗舰显卡GTX 1080的英伟达,近日宣布推出三款10系列VR Ready移动端显卡,分别为GTX1080、1070和1060,完全支持英伟达的VRWorks技术,以上为三款显卡的参数。

此外,对于需要不停出差的VR爱好者来说,笔记本的便携性无疑是一大好处。其中GTX1060可被设计应用到相当轻薄的产品中(薄度和轻度可达18mm和4磅),并且有潜力提供“无线”VR背包解决方案。

2、以色列军队拟将微软HoloLens头盔用于军事训练

「镁客早报」杨毅约战度秘解说篮球;英伟达发布VR Ready移动端显卡

据媒体报道,以色列军方C2系统部(C2Systems Department)最近向微软公司(MicrosoftCorp.)采购了两套头戴式装置HoloLens。对于购买的目的,据悉是因为部门指挥官巴希(Rotem Bashi)少校有意发展这项科技以改善战场策略并训练现场人员。并且,很快地,他要让现役军人在数月内配备HoloLens。

对此,巴希表示:“我们连结民用领域的所有科技和创新概念,尝试尽快应用到军事上。”

除了将HoloLens应用到军事上,巴希的部门也正研发一种可就战士在战场上的生理状况向总部在线报告的产品。

3、阿迪达斯送给奥运选手3D打印鞋

「镁客早报」杨毅约战度秘解说篮球;英伟达发布VR Ready移动端显卡

阿迪达斯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了一款3D打印的Winners跑鞋,从名字来看,就知道并不是所有选手都有机会获得它,只有那些摘得桂冠的健儿才有机会足蹬Winners走上领奖台。

据阿迪达斯介绍,这款运动鞋的上部印有Primeknit标识,最特殊的地方在于3D打印的鞋底夹层和后跟支架,这种后跟支架与鞋底夹层是一体的。3D打印的制作方法避免了传统的胶水粘合和缝合工序,理论上会让鞋子更加耐用。

除了在领奖台上闪光,Winners同样是一双称职的慢跑鞋。不幸的是,阿迪达斯并未透露它何时会正式上市。

4、杨毅约战机器人pk解说篮球

「镁客早报」杨毅约战度秘解说篮球;英伟达发布VR Ready移动端显卡

著名解说员杨毅今日在微博上向百度智能机器人“度秘”隔空约战并称“好想试试跟非生物合作解说”,引起众多篮球迷和科技爱好者的好奇围观。据悉,双方将在8月17日10:00奥运男篮1/4决赛澳大利亚队对阵立陶宛队的比赛中上演同台PK,解说全程将在B站独家直播。

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技术,度秘不仅能娴熟运用文字进行直播解说,还能精选球迷评论、配合文字情绪出表情并与观众互动问答,此外还有私人定制化的“球星重点解说”模式。用户可以根据兴趣选择只看自己喜欢的篮球明星,比如“只看易建联”、“只看周琦”等。几场赛事解说过后,一些用户对度秘篮球解说的专业度和表达流畅性表示了赞叹,“从解说的语言上看,很难相信对方竟然是个机器人!”

至于这场比赛结果如何,大家还是准点微观B站吧。

5、松下将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

「镁客早报」杨毅约战度秘解说篮球;英伟达发布VR Ready移动端显卡

松下公司16日透露,计划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并于2019年前后试验性销售,以应对劳动力的不足。

据悉,采摘机器人能通过精密传感器及摄像头识别果实的颜色,锁定成熟的西红柿。在对果实串的状态进行分析后,机械手负责完好无损地摘取果实。随后搬运至推车,自动更换新的收获箱。此外松下公司还将针对出货环节研发检查西红柿大小、形状及品质的装置。

此外,松下公司还计划发挥通信技术的作用,开发根据大棚内农作物状态判断收获时期并将温度、肥料调控至最佳状态的系统。

6、长虹与ABB达成战略合作

「镁客早报」杨毅约战度秘解说篮球;英伟达发布VR Ready移动端显卡

8月16日,“长虹-ABB 战略合作签约暨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国科技城绵阳举行,双方将围绕工业机器人领域,在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互享优质资源,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标志着长虹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同时,双方在四川成都设立了中国西部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以攻克相关领域关键技术。除了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深度合作外,记者从现场获悉,未来长虹和ABB还将在家电以及相关新兴领域进行合作。

“通过长虹与ABB双方在机器人技术、市场、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的精诚合作,必将推动长虹智能制造快速发展,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提供更佳的系统解决方案。”长虹智能制造公司总经理潘晓勇博士表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