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疑要发布无人机;日本推出USB型手机用VR摄像头

韩璐 8年前 (2016-08-23)

奥运会闭幕了,赶紧看下你错过哪些科技新闻。

1、8月24日oppo要发布无人机

OPPO疑要发布无人机;日本推出USB型手机用VR摄像头

今天下午,oppo官方微博放出一张海报,配图为无人机,并附加文案“放飞梦想,激战升空!8.24,与你并肩作战!”,或将于8月24日发布的新产品为无人机。如果猜测为证,加上了oppo自家闪充技术的无人机,或将弥补电池电量不足的短板。

2、魅族PRO 7谍照再曝光:双曲面屏+腰圆键

OPPO疑要发布无人机;日本推出USB型手机用VR摄像头

最近魅族旗舰PRO7不断的曝光,微博网友曝光了魅族最新旗舰机的照片,而且是真机亮相。外观方面,根据曝光图来看,很逼真,不像PS的感觉,魅族PRO7机身正面采用双曲面屏设计,屏幕下方依然采用魅族腰圆Home键,机身整机看起来挺薄。在亮屏下,魅族Fylme系统界面,可以看到双曲面屏黑边更窄,很像三星S7的风格,但是细看与vivo Xplay5相似。

3、人脸识别也不安全

OPPO疑要发布无人机;日本推出USB型手机用VR摄像头

近日,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凭借他们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收集到的若干照片,利用特殊的电脑合成和渲染技术,可以生成一个平面化的3D模型显示在手机上。随后他们利用这个模型进行测试,发现有高达4/5的被测安全系统在55%到85%的被测时间内,都可以被轻松骗过。更重要的是,他们在Facebook上能收集到的照片非常有限,质量也没有保证,有些还只是45度角的侧脸。

关于如何避免黑客利用类似手段获取用户数据,团队的一位研究者在Usenix安全大会上表示:目前一些厂商已经可以利用额外的硬件设备来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例如Tobii公司针对微软Windows Hello人脸识别系统推出的眼球追踪摄像头。除此之外,真正的人脸会发出红外辐射,而照片或者3D模型无论再逼真也不会,利用这一思路也可以在安全曾面做一些规避措施,避免黑客利用类似手段进行恶意攻击。

4、浪潮在美发布InCloudRail超融合一体机

OPPO疑要发布无人机;日本推出USB型手机用VR摄像头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8月16日,在旧金山召开的英特尔IDF全球大会上,浪潮发布InCloud Rail超融合一体机,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简便、高效率和高可靠的融合架构解决方案。InCloud Rail超融合一体机建立在基于百度、阿里应用验证的融合架构基础上,预置InCloud Manager云管理平台,支持跨云平台融合和异构虚拟化环境的集中管理。同时,搭载基础环境快速部署工具,部署速度是传统解决方案的10倍以上。

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表示,“在企业IT云化的过程中,提高效率、降低IT复杂性、快速响应业务需求、降低运维成本,是用户的迫切需求。浪潮InCloud Rail超融合一体机正是顺应用户需求而研发的。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浪潮在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积累,已经实现从IaaS到PaaS的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扩展。InCloud Rail超融合一体机将以上技术、经验和能力进行融合优化,以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呈现给我们的客户。”

5、日本推出USB型手机用VR摄像头

OPPO疑要发布无人机;日本推出USB型手机用VR摄像头

日本上海问屋公司近日宣布,他们正式推出可以安装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的全新Micro USB接口小型摄像头“Eye-Plug”。直销价格为4999日元(约合人民币331元)。

通过同时使用手机内置的摄像头和外接的USB 摄像头,让3D视频的拍摄成为可能。用户还可以使用虚拟现实头盔(VR HMD)来观看自己拍摄的视频。此外,Eye- Plug拥有两款配套应用,“Eye-Plug 3D”可以用来拍摄视频,“Eye-Plug Photos”则是用来拍照片的。两款应用都可以拍摄左右分割的画面来呈现立体的视觉感受。视频的分辨率为HD(1,280×720),照片为 1,920×1,920。在拍摄照片时还可以进行包括改变聚焦位置、模糊背景、加滤镜在内的各种画面处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