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深度学习,微软打算做一台冰箱

韩璐 8年前 (2016-09-03)

这或许是微软对于智能家居市场的另一种布局?

背靠深度学习,微软打算做一台冰箱

昨天,微软的官方博客上有了一条新动态,他们宣布将与德国家电公司利勃(Liebherr )合作,打造一款更智能的冰箱。

据悉,在此次合作中,他们将共同开发一款名叫SmartDeviceBox的组件,这是一个可以随时升级的通信模块,能够将冰箱与网络连接起来。

冰箱里内置摄像头,能够拍摄并识别出里面有哪些物品,然后显示在电子清单上面,这样当你要去超市买菜的时候,不用回家翻冰箱,在手机或电脑上快速看一下这个清单,就知道自己缺什么了。

据了解,这里面使用的是微软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背后靠着深度学习算法,这种算法也包含在开源的CNTK工具包里。系统从包含几百万个普通物品图片的数据库中学习,能够识别出新的没见过的物品,比如它能识别出牛奶纸盒、番茄酱瓶、酸黄瓜罐子,以此判断新物品属于哪一类。

这台冰箱听起来是不是很酷炫啊?然而,这个智慧冰箱还只有原型机,等它投入市场还要等一段时间。此前,微软虽然也做智能家居,但只涉及家居助理方面,此次冰箱的打造或许可以看做它对智能家居市场的另一种形式的扩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