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报告:人工智能将取代6%的工作岗位

韩璐 8年前 (2016-09-13)

这个预测准不准呢?

Forrester报告:人工智能将取代6%的工作岗位

近期,研究机构Forrester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报告内容显示,五年之内,机器人和所谓的智能代理将会削减客服、卡车、出租车服务中6%的工作岗位。

“到2021年,一波颠覆性的浪潮将会被掀起”,Forrest 的VP Brain Hopkins在报告中写到,“通过AI 或者认知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将会取代一些工作,受到影响最大的领域包括交通、物流、客户服务和消费者服务”。

经过此次研究调查,Forrest发现,基于AI 的服务和APP最终将会改变大多数行业,社会的工作将会进行再分配。比如,自动驾驶将会在汽车和交通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到2021年,robot在理解人类语言上将会有巨大的提升,从用户身上进行学习和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也会做得更好。报告称,在接下来3-5年,robot将会得到大范围的应用。

事实上,不必看接下来的 3-5年,从当前我们就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对于某些行业的变化。就如前文所说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上个月,Uber就宣布在8月底推行自动驾驶车队,虽然根据法律要求,该自动驾驶汽车还需配备相应的司机,但随着相应法律的正式出台,相信真正的自动驾驶也就不远了,老司机们或将遭遇“失业”困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