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机器人都在排队买iPhone了

韩璐 8年前 (2016-09-14)

睡袋、小马扎已经out啦~

你造吗?机器人都在排队买iPhone了

IPhone7发售在即,苹果零售店前渐渐开始排起长龙。在iPhone6s发售的时候,从漫天遍野的帐篷、睡袋、小马扎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新奇的“排队神器”——一台简陋的机器人。或许是受此启发,看到了里面的商机,近日,在国外一家苹果零售店前,有商家推出了“排队机器人”,让人们不必在寒风瑟瑟中苦苦等待。

这些专门帮果粉排队的智能机器人由新西兰最大的电信运营商Spark NZ推出,名字叫做Alpha 1。是不是看着很眼熟?没错,这就是去年春晚曾与小萨比赛俯卧撑的机器人Alpha的兄弟,同来自于国内机器人制造厂商——Ubtech。

你造吗?机器人都在排队买iPhone了

据了解,这些机器人放置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克莱斯特彻奇、汉密尔顿等几个主要城市的Spark商店门口,每个机器人手持排队主人的iPhone手机,主人可以通过Facetime进行远程监督和操控,甚至可以让它跳个舞。而且,机器人数量有限,只有100台,所以“先到先得”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的。

看着这些机器人以及前面配备的iPhone,肯定有很多人都在觊觎着它们,并有种将其抱回家的冲动。可惜,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为了防止他人损坏,Spark会有专门的人员来管理这些机器人。

照此趋势,等iPhone7s发售的时候,在苹果零售店前,帐篷等工具就会真正的销声匿迹,从而被一系列形状各异的机器人所取代。若技术再先进一些,除了排队,机器人或许可以直接帮主人购买一台iPhone。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