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交通部发表政策框架,为自动驾驶汽车“正名”

韩璐 8年前 (2016-09-21)

美国自动驾驶“合法化”。

联邦交通部发表政策框架,为自动驾驶汽车“正名”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联邦交通部在华盛顿发布了首份自动驾驶汽车政策框架,规定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或技术都应满足15个要点的安全评估才能上路。

交通部发言人称,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可能是自小轿车开始流行以来最伟大的交通运输业革命,美方希望通过推动自动驾驶技术革新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使用汽车打开新的大门,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和空气污染。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罗斯康德则表示,去年美国有逾3.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94%的事故与人为操作错误有关。由于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像人一样出现酗酒、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在满足安全标准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率。

当前,尽管各州对其自动驾驶汽车的规定拥有最终发言权,但交通部这一框架相当于给各州提供了一份指南,目标是为自动驾驶汽车建立统一的全国性监管体系,从安全设计、测试和上路等各环节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指导。当然,这份政策并非一成不变,它将随着新技术的发展而与时俱进。

据了解,交通部列出的15个安全要点包括数据记录和共享,隐私,车辆网络安全,耐撞性能,消费者教育和培训,碰撞后表现,联邦、州以及地方法规,操作设计,物体和事件的探测及响应等。只有满足上述要求,车辆才能上路。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拥有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权,有权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

在这个框架发布后,包括谷歌优步等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在内的美国行业组织、“让街道更安全的自动驾驶联盟”也发表了一份声明,支持联邦政府为50个州树立统一的自动驾驶政策标准,这有利于激励创新,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注入动力。

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有国家发表具体的自动驾驶政策框架。而在自动驾驶技术日益完善的今天,这一份政策框架表现出了国家在政策方面的放松,随后,或有国家相继发表政策条例也未可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