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实施无人机新规,规则变得更为简单

韩璐 8年前 (2016-09-29)

与FAA无人机新规的唯一一个共同点:无人机必须在飞行员的视力范围内飞行。

澳洲实施无人机新规,规则变得更为简单

澳大利亚是对商业性质无人机使用频率增加进行严格监管的少数国家之一。近日,其民用航空安全局(CASA)发布了新的无人机规则,以后,澳大利亚无人机用户的飞行规则将变得更简单,同时相关管理费用也会减少。

9月29日开始,无人机重量少于2kg的商业无人机操作者只需要远程遥控飞机操作者证书(ReOC)并通知CASA。操作超过2kg重的无人机则需要远程驾驶执照 (RPL)和ReOC。

而此前,CASA是根据不同类型的无人机颁发操作者证书,具体颁发哪种证书取决于飞机的类型,例如多旋翼、固定翼、直升机,现在这个过程已经简化。

ReOC的授权类型包括:微型(100g-2kg)、小型(2-25kg, 在某些情况下不超过7kg)、中型(25 - 150kg)、大型(超过150kg)。

然而,在属于自己的领域中操作重量在2 - 25kg之间的无人机机不需要ReOC也不需要RePL。已获得RePL的用户,可以在自己的领域中操作中型无人机(25-150kg),无需ReOC。

对于其他一些方面,此次新规定并没有什么新的变化:必须在飞行员的视力范围内飞行,距离车辆、船只、建筑和人30米以上;禁止在海滩、公园或体育场附近飞行;无人机距离低地面的高度不得高于120米;无人机距离机场、直升机降落垫至少5.5公里。

另外,对于违规者,澳大利亚也有着自己的一套规则,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有关机构可开出违章通知书,若造成人员受伤,肇事者或将遭到检举。以此来看,澳大利亚应该算得上世界上无人机最为严格的国家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