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全球NO.1的亚马逊AWS,再得深度学习人才

韩璐 8年前 (2016-10-09)

这位猛将是谁?吸引亚马逊的点又是什么?

占领全球NO.1的亚马逊AWS,再得深度学习人才

日前,机器学习研究者、加州大学埃尔文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的Anima Anandkumar宣布加入亚马逊,负责云计算相关的业务。据悉,Anandkumar的研究主要集中于概率隐变量模型以及张量算法的分析和设计及其在高维数据学习上的应用。

在今年早些时候Quora举行的问答环节中,Anandkumar曾表示,她现在的工作着力于如何高效的在大数据集上有效训练这种隐含变量模型。在这种无监督学习的方法中,算法能够自动发现潜在的、对解释观测数据有意义的变量。总体而言,机器学习研究者都同意这种算法能够解决本领域中一类悬而未决的挑战。她使用了一种新颖的算法来处理这个挑战性的难题,并展示了在没有监督数据的情况下,张量代数如何能够发现隐藏的结构性规律。

张量是矩阵的高维推广。就像矩阵能够展示事物的两两关系一样,张量能够表现更高阶的关系。Anandkumar的研究揭示了,对高阶张量进行操作可以有效地进行一大类概率隐含变量的机器学习训练。

近日,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在今年第二季度云基础服务市场上,亚马逊一枝独秀,其市场份额达到了31%。10年间,依靠“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等系列基础云服务,亚马逊在云服务市场份额不断保持增长,从而确保其一直在该市场保持领先。而在Anandkumar加盟后,其云服务或更将增添一份战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