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评为最有价值公司;《极品飞车》VR版年底将登陆Daydream平台

韩璐 8年前 (2016-10-09)

根据公司财务、消费者评价和公司保障收入的能力三项标准,苹果第一,谷歌第二,可口可乐第三。

1、机器翻译首次超越人类水平

苹果被评为最有价值公司;《极品飞车》VR版年底将登陆Daydream平台

最近实时机器翻译取得了重大突破。10月3日发表的一篇论文中,香港大学和CMU的研究人员称,他们的算法“首次”非常好地实现了实时翻译,比从前的基于语义分割的算法好很多,超过了人类的水平。

实时机器翻译技术能在人输入或说出一个句子时,马上完成句子的翻译。就会话来说,由于说话人通常需要10~20秒来说完句子,翻译也需要等句子说完再开始,这意味着在多人会话中实现机器实时翻译十分棘手。研究人员称他们对处理会话非常感兴趣,他们的最终目的是把该技术应用于会话,实现机器同声传译。

2、苹果被评为最有价值公司,谷歌第二

苹果被评为最有价值公司;《极品飞车》VR版年底将登陆Daydream平台

Interbrand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最佳品牌报告》,苹果以1781.3亿美元的市值位列第一。排名依据:公司财务、消费者评价和公司保障收入的能力。

苹果和谷歌仍然是全球遥遥领先的最有价值的品牌,去年品牌价值分别增长了5%和11%。Interbrand 估计谷歌价值1332亿美元,远远超过排名第三的可口可乐(市值600亿美元)。 具体来看,排行榜一线位置大部分都为科技巨头的天下,微软排第4,IBM位列第6,三星位列第7;汽车巨头在排行榜中占比也是不小,TOYOTA、奔驰、宝马均在前15的行列。

中国公司中,华为从2015年的第88位升至第72位,其品牌价值增值18%,至58亿美元。联想的品牌价值约为40亿美元,较去年下降了2%,排名从第100位上升至99位。

3、《极品飞车》VR版年底将登陆Daydream平台

苹果被评为最有价值公司;《极品飞车》VR版年底将登陆Daydream平台

早在今年初的谷歌I/O大会上,EA就对即将推出的谷歌Daydream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其著名的《极品飞车》系列游戏的VR版本就将首次在这一平台上亮相。而在今日更是传来了好消息:《极品飞车》VR版将于今年底之前正式与广大玩家们见面!

原版的《极品飞车:无限》中包含了超过1000场各类型的竞赛和挑战,不过目前官方尚未透露这款游戏是如何进行移植以适配谷歌Daydream平台的。而另一个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也就是这款游戏的最终售价到底多少,官方目前也暂未进行透露。

4、美国四大运营商允许Note7用户更换至其它品牌手机

苹果被评为最有价值公司;《极品飞车》VR版年底将登陆Daydream平台

随着三星Note7爆炸事态的进一步升级,关于安全版Note7不安全的传闻似乎已成现实,为此美国两大运营商Verizon、T-Mobile推出了Note7更换服务。

与三星的召回更换不同,Verizon和T-Mobile将破例给他们的合约用户提供更换其它三星手机/其它品牌手机的服务,但它们暂时还没有提供退款服务。另外在更早之前,AT&T和Sprint两大美国运营商也提供了这项破例的换机服务。也就是说,目前美国四大运营商Verizon、T-Mobile、AT&T和Sprint都愿意给Note7合约用户免费提供换机。另外根据外媒报道,AT&T目前已经在考虑更为激进的措施——永久性停售三星Note7,最终的决定将会在不久后公布。

5、Oculus Rift调整VR Ready配置要求,售价仅为500美元

苹果被评为最有价值公司;《极品飞车》VR版年底将登陆Daydream平台

众所周知,htc vive和Oculus Rift都号称是高端VR设备,其中除了自身性能之外,与之相匹配的电脑配置要求也是极高的。

而就在Oculus Connect 3大会上,Oculus公布了Oculus VR的最新配置要求,得益于优化方案的日渐成熟,虚拟现实对于PC的硬件配置要求也开始降低。新的VR Ready售价只要500美元左右,是之前VR Ready标准1000美元的一半。价格降得这么快,看来平价VR离用户也不远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