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布无人驾驶新规定,丰田却对此“碎碎念”

韩璐 8年前 (2016-10-12)

从安全角度讲,此次新规定是对测试过程中人身安全的进一步保障。

加州公布无人驾驶新规定,丰田却对此“碎碎念”

9月30日,美国“无人驾驶天堂”加州公布了一份修订后的规定。规定要求,汽车厂商必须根据NHTSA的15点评估标准进行认证,而不再像最初方案中一样,无人驾驶汽车必须接受第三方的测试。其中,15项评估标准包括:

行车数据与监管部门共享;车主需明确什么样的数据会被采集;

车辆必须具备系统级别安全预警;确保车载电脑信息安全;

需要能安全切换人、机操作系统;具备同级车防碰撞能力;

确保车厂或销售工作人员熟知如何操作无人驾驶车辆;受测车辆任意软件更新需上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车辆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发生事故,需可以切换回人工驾驶模式;车辆测试需遵守各州各地不同的交通法规;

如果驾驶软件算法有“道德”考量,须将相关事项告示 NHTSA,比如堵车时是否会越双黄线超车;

车厂告知监管部门车辆最高时速和续航里程等信息;机器系统切换回司机操作时,需考虑到司机有可能酒驾的情况;厂商需通过模拟、内测、道路测试,开发测试认证方法。

对于此项新规,北美丰田技术和创新总监Hilary Cain首先跳了出来,除了抱怨政策荒谬,她还认为运输部的指导意见非常模糊。

早在此前,美国交通部门就曾呼吁汽车厂商同意一份包含15项内容的《安全评估》,其中涉及技术的恰当实施、数据记录和分享、车辆防撞能力以及在碰撞后的反应等。另外还将包含联邦监督和伦理问题,包括当碰撞不可避免时,无人驾驶汽车应该通过预先程序的设定选择撞向哪个障碍物。而对比此次公布的规定,我们可以发现,其在很大程度上与《安全评估》的内容是一致的。

据悉,加州将于10月19日就该无人驾驶性规定举办公开听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