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联手京东推新一代DingDong音箱,神似亚马逊Echo

韩璐 8年前 (2016-10-25)

在模式和产品极似亚马逊的前提下,DingDong在国内是否能获得成功?

昨天,京东和科大讯飞的合资品牌DingDong 智能音箱推出第四代产品——灵动版A3,号称性能和便携性的结合体。

科大讯飞联手京东推新一代DingDong音箱,神似亚马逊Echo

据介绍,在性能上,A3采用了双麦克风阵列,设计远场语音范围是3米。作为对比,旗舰版采用了8麦克风阵列,设计远场语音范围是5米。便携性上,灵动版A3采用了方便的充电方式,平时可放在底座上插电使用,外出时也可以像此前的“青春版”一样随身携带,并且通过按键唤醒系统。

此外,为了打造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链,DingDong开放了自己的语音服务平台,以让更多的第三方软硬件服务厂商能够加入。目前,DingDong语音服务平台的合作伙伴包括滴滴出行、中通快递、百度地图等软件服务上,以及美的、小天鹅、智米等等传统家电制造企业。

而说到此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应该属A3所搭载的语音交互界面AIUI。该系统是科大讯飞重点打造的语音交互系统,官方称“该技术的核心是智能化的多轮对话管理和上下文理解。”:

为了做到人机交互的真正自然、无障碍,AIUI的“全双工”交互模式,可以使人机之间的信息传递是双向、互不干扰的,就像打电话而不是对讲机,可以实现随时打断、信息补充和纠错等重要交互特性。

不管是语音交互技术,还是第三方服务商的接入,DingDong应该算是走在国内智能家居前端的产品之一。不过,小编还是忍不住吐槽,不管是运营模式,还是A3音箱的造型,怎么看DingDong都有着模仿亚马逊Echo的重大嫌疑,就是不知其是否也能将亚马逊在智能家具的成功复制过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