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Slack,IBM欲开发多元化智能聊天机器人

韩璐 8年前 (2016-10-27)

在此次合作中,除了客户,IBM还希望获得更多的多样化商业案例。

本周三,IBM与企业级协作工具平台Slack宣布合作,希望企业能够把个性化的聊天机器人服务轻松整合到Slack企业级协作消息系统内,而IBM公司将会为Watson导入更多多样化的商业案例。

联手Slack,IBM欲开发多元化智能聊天机器人

根据这两家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他们将会联合发布一款支持Watson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者工具包,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将该工具包整合到Slack平台里。同时,IBM公司还会构建一款聊天机器人,帮助企业IT部门在不脱离Slack平台的基础上识别、解决业务问题。

此外,Slack公司自己的客户服务 Slackbot机器人也将会整合到Watson Conversation系统内,包括支持语音文本会话和自然语言处理。之前,Slackbot机器人并没有任何AI技术的支持,因而在语义理解上远不能达标,本次整合将有助于Slackbot更好地理解人类所表达的内容。

据了解,基于Watson技术,IBM已经为许多新老客户开发了各种会话商务机器人。而为了让企业能够更轻松地构建自己的聊天机器人,IBM采用模块化技术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服务——Watson Virtual Agent。在该服务中,企业可以选择聊天机器人的行业类型(比如人事招聘等),然后IBM会使用内部专业数据来训练这些聊天机器人。

目前,大约有3万名IBM员工在使用Slack公司的企业协作消息系统,IBM也是这家旧金山初创公司最大的企业客户。这次两家公司合作的目标,就是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从Slack消息系统中收集到的海量数据集,为以后更多的商业问题提供更为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