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多月,AlphaGo将于2017年初复出围棋界

韩璐 8年前 (2016-11-07)

闭关修炼多月的AlphaGo此次会与柯洁对战吗?

闭关多月,AlphaGo将于2017年初复出围棋界

今天早晨7点多,国内二段围棋棋手、时任法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的樊麾更新一条微博,内容中表示,AlphaGo的棋力在半年内获得巨大进步,并将于2017年复出,届时将再次挑战众多围棋棋手。

在2015年10月,樊麾成为第一名与谷歌DeepMind团队的人工智能AlphaGO一较高下的职业棋手,对战之后以0:5的成绩败于AlphaGO。之后,樊麾成了DeepMind的员工,每个月会有一半时间和AlphaGo在一起,给它当“教练”。

在今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围棋大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而AlphaGo也以4比1取胜,瞬时间,人工智能成为了一个大热门。根据Gorating世界围棋排名,李世石当时是世界第三(目前已跌至第七)。

在当时的人机大战期间,柯洁作为近两年来世界排名第一的人类棋手,关于其与AlphaGo比赛的声音不绝于耳,但一直没有更为实质性的进展。而就在樊麾发布消息后,不少人在下方的评论里面呼喊柯洁,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为即将对咱的人类选手出谋划策,比如组个团队什么的。

目前,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人也越来越“聪明”,不断挑战着人类的智慧、眼力与行动力等等。经过几个月的闭关修炼,不知此次出山,AlphaGo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精彩表现?在与人类选手对战之时,若是再来一次李世石般的“神来之手”,AlphaGo能够接得住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