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雪中送炭,乐视获6亿美元融资

韩璐 8年前 (2016-11-15)

这笔资金将分为两拨到账,第一笔将于12月中旬到账。

老同学雪中送炭,乐视获6亿美元融资

乐视控股15日已确认获得6亿美元投资,将分为两期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Global。其中,一期3亿美元将在12月中旬到账,主要投入乐视汽车,而剩余的3亿美元要看乐视的需求。

据悉,此次投资方包括海澜集团、恒兴集团、宜华集团、敏华控股、鱼跃集团、绿叶集团等十多家国内著名实业企业。这些企业的掌门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同学。

“这笔投资是财务投资,不会参与未来的管理和汽车方面的业务。”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表示,他充分信任贾跃亭及其团队。

至于投资原因,投资方称看重的是乐视创新,认为乐视发展虽存在风险,但风险可控。投资方的底气来自乐视业务发展已经具备了规模和七大子生态构架的完成,他们认为乐视汽车走在了时代的前沿,看重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企业家看到的是我们生态的核心价值和成长性,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投资LeEco和乐视汽车,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的支持。”乐视副董事长刘弘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