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英特尔拟2.5亿美元投资自动驾驶

韩璐 8年前 (2016-11-17)

这笔巨资将被用来推动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转为现实应用。

拼了!英特尔拟2.5亿美元投资自动驾驶

近日,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兹安尼克宣布,在未来两年,英特尔计划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超过2.5亿美元的新增投资,推动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转化为现实应用。据悉,这些投资将驱动下一代互联技术、通信、内容识别、深度学习、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发展。

科兹安尼克看好能够驱动全球交运物联网创新的技术,能够直接降低风险和成本并提升安全性、移动性和效率的领域,以及利用数据价值改善自动驾驶系统可靠性的公司。他表示,汽车行业目前正处于转型阶段,对计算机、智能和互联网的需求显著上升。在其看来,数据是自动驾驶未来发展的新动力,而英特尔的运算处理和大数据能力正是汽车制造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要的。

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新入门者,近期以来,英特尔的动作频频,先是收购了计算机视觉公司 Itseez,再是与宝马和Mobileye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于上月透露正在研发L3级别自动驾驶芯片,并将于明年上市,再到现在的2.5亿美元的资金投入。从这些动向看来,错过了智能手机市场的英特尔,这一次是不打算放过自动驾驶这一蓝海市场了。

此外,据外媒报道,英特尔的自动驾驶车队已开始路测,目前共有 30 辆测试车,接下来会增加到 50 辆。

目前,不管是科技企业,还是传统汽车制造商,都在自动驾驶领域纷纷布局,并已经有了初步成果以及未来的量产计划。在汽车芯片领域,英特尔的入局还不算晚,仅英伟达先行一步,其他芯片企业则正在加紧脚步,比如之前已390亿美元收购荷兰汽车芯片公司恩智浦的高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