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成翻译热门,谷歌微软竞相启用

韩璐 8年前 (2016-11-19)

在近期,谷歌翻译和微软翻译都宣布正式启用神经网络技术,分别支持8种和10种语言。

神经网络成翻译热门,谷歌微软竞相启用

近日,Google翻译宣布正式启用神经网络及其翻译系统,目前该系统支持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中文、日语、韩语、土耳其语等八种语言的互译。这包含了世界上约三分之一人口的母语,占到了Google翻译查询量的35%以上。

目前,Google翻译支持的语言一共有103种,其最终目标是让103种语言都可使用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此外,Google也宣布在其云平台上提供机器学习 API,让机器学习技术面向更多人,任何企业都可通过Google云平台翻译API使用Google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

今年9月,Google发布了在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系统上的最新成果。这项技术的革新之处在于将句子视为一个整体进行翻译,而非以往的将其拆分为词和短语。此次更新对Google翻译的改进远超过去十年。

针对于翻译领域,神经网络俨然是个“香饽饽”。就在近期,微软也宣布将全面使用最先进的神经网络技术作为其语音翻译应用的驱动力,这项新技术将通过微软翻译语音API向所有开发者和终端用户开放,开发者可以将微软翻译语音API的最新技术集成到自己喜欢的应用和服务中。

此外,微软的API包含阿拉伯语、汉语普通话、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巴西葡萄牙语、俄语、西班牙语以及日语10种语言,并支持iOS和Android版的微软翻译,Windows桌面版的Skype翻译,以及Window 10的Skype Preview应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