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否认与百度无人驾驶合作终止;Oculus将开放VR绘图工具Quill

韩璐 8年前 (2016-11-19)

此前报道称宝马和百度因“不可调和的意见分歧”而中止合作,当天,宝马给出了正面的否认。

1、微软翻译宣布全面采用神经网络技术

华为Mate 9全国首摔;Oculus将开放VR绘图工具Quill

微软公司近日在其官博上宣布,微软翻译(Microsoft Translator)将全面使用最先进的神经网络技术作为其语音翻译应用的驱动力。这项新技术将通过微软翻译语音API向所有开发者和终端用户开放,开发者可以将微软翻译语音API的最新技术集成到自己喜欢的应用和服务中。

微软翻译语音API支持的语言达到10种,包括阿拉伯语、汉语普通话、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巴西葡萄牙语、俄语、西班牙语,以及新加入的日语,覆盖了微软翻译日常的80%以上的翻译任务。用户可以在所有微软翻译应用中使用神经网络翻译技术,包括iOS和Android版的微软翻译,Windows桌面版的Skype翻译,以及Window 10的Skype Preview应用。

2、Oculus将开放VR绘图工具Quill

华为Mate 9全国首摔;Oculus将开放VR绘图工具Quill

Oculus于今日宣布他们将在12月6日发售Touch动作手柄时免费开放绘画应用Quill。该手柄售价199美元,可以让头戴显示器Oculus Rift的使用者们亲手感知VR魅力,这将是VR艺术创作的重要一环。

Quill拥有且不限于拥有先进的涂鸦编辑工具及画面分层工具,能最大限度将新代Touch动作手柄的作用发挥至极致。与谷歌的Tilt Brush相比,Quill能帮助用户创造出3D油画般风格更独特的艺术作品。而与Oculus另一款可进行3D构建的产品Oculus Medium相比,Quill抛弃了简单构建3D图案的产品理念,Oculus希望人们可以通过Quill提高艺术化的叙事能力。

3、华为Mate 9全国首摔,戴着保护壳也碎屏

华为Mate 9全国首摔;Oculus将开放VR绘图工具Quill

国行华为Mate 9已于11月14日首发上市,而有网友却在购买该机12小时后遭遇了华为Mate 9全球首摔。这位网友在贴吧称自己在操场跑步时手机不小心掉在地上导致碎屏,而这部手机是售价4499元的高配版华为Mate 9(6GB+128GB)。据事主介绍,当时手机是带着保护壳的。

从网友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摔碎的华为Mate 9正面底部出现不少裂缝,不过手机似乎还能正常使用,而裂缝最多处在手机右下角,刚好被保护壳包裹住。

4、宝马否认与百度无人驾驶合作终止

华为Mate 9全国首摔;Oculus将开放VR绘图工具Quill

据德国媒体报道,宝马否认中止与百度的合作,双方仍就地图服务和自动驾驶方面合作。此回应是针对德国另一家媒体当日早些时候的报道,报道称宝马和百度因“不可调和的意见分歧”而中止合作。

宝马销售营销董事Ian Robertson否认了相关报道,并表示宝马和百度已经合作11个月,计划的合作期限为三年。外国公司不能在中国经营独立的地图服务,因此宝马和百度的合作是双赢。

5、日本推VR专用卡拉OK包间

华为Mate 9全国首摔;Oculus将开放VR绘图工具Quill

10月19日到11月18日期间,日本第二大电信运营商KDDI及KDDI综合研究所为了在卡拉OK内展开VR事业,联合SHiDAX CORPORATION.和PONY CANYON INC.,率先在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餐厅式卡拉OK——SHiDAX新宿歌舞伎厅CLUB设置了对应VR的专用包间。

在该包间,客人可以佩戴室内的VR设备,足不出户体验身临其境的现场演唱会和握手会等交流活动。着眼于卡拉OK包间的特性(高音质,隔音好,多人同一房间),通过配备能体验房间规模VR体验的设备(HTC Vive)让用户体验VR内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