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于蒙特利尔设立新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攻深度学习

韩璐 8年前 (2016-11-22)

除了实验室,谷歌还将向蒙特利尔学习算法研究所捐赠333万美元。

谷歌于蒙特利尔设立新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攻深度学习

据外媒报道,谷歌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新设立一家人工智能实验室,专门研究深度学习技术。

据悉,新成立实验室的负责人是从Twitter跳槽到谷歌的雨果·拉罗歇尔(Hugo Larochelle),其在蒙特利尔大学获得了机器学习领域的博士学位。

对于蒙特利尔的AI实验室的构建,拉罗歇尔打算将其打造成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团队,就像“谷歌大脑”(Google Brain)的分支机构一般。不过,由于实验室刚刚成立,各岗位人手都相当缺乏,所以拉罗歇尔目前只能当个“光杆司令”。

蒙特利尔是深度学习技术的一个人才中心,而蒙特利尔AI实验室的建立是谷歌强化与蒙特利尔深度学习社区联系的一部分。此外,据谷歌透露,他们还将向蒙特利尔学习算法研究所捐赠333万美元(约2294万人民币)。其实,这已经不是谷歌第一次向加拿大人工智能研究机构捐款了,在过去10年间,谷歌向加拿大学术机构共捐款约1300万加元(按现在的汇率,约6681.74万人民币),其中人工智能项目占约半数。

当前,作为人工智能的“地基”,深度学习越来越受到科技企业的关注。不过,由于深度学习刚走入人们视野不久,其研究者还是相当稀少,哪怕是科技巨头也是极其渴求的状态,纷纷采取并购公司、挖墙脚或与高校合作等方式,用以加强自己的深度学习进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