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BM的AI软件面前,再装嫩也掩饰不了你的年龄

韩璐 8年前 (2016-11-21)

一句话,IBM的AI软件就能评估说话者的年龄,平均误差在4.7岁左右。

在IBM的AI软件面前,再装嫩也掩饰不了你的年龄

近日,IBM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两个新突破。

一个突破是在自动说话人识别软件上获得了更高的准确性。该软件的主要功能是基于人类语音辨识说话者的身份。在2000年,当时最好的说话人识别验证软件的错误率在10%左右,如今的行业标准已经将错误率缩减到了1%以内,而IBM的软件则创下了0.59%的新纪录。

对此,IBM的Jason Pelecanos承认,该突破看上去似乎没什么重大意义,但是,分别有着0.6%错误率和1%错误率的两套识别系统,在对人声的识别验证上,0.6%的系统识别错误拒绝放行的概率比1%的系统要低了近50%。

此外,IBM团队还研发了一个软件来评估说话者的年龄,据公司称,它在同类软件中同样拥有着最高的准确率,平均误差在4.7岁左右。

该技术可用于AI软件与人类的互动,在对说话者年龄进行估计后,系统可采用更为个性化、更符合说话者年龄的词汇和语法与之进行互动,让AI变得更智能更灵活。

长远来看,这些成就似乎微不足道,但Pelecanos称,这些突破对于越来越智能的机器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的确,哪怕是当前,这些突破的作用也是相当大的,比如智能家居的智能音箱,若是能够分别出不同的说话者,将更便于命令的执行,而不是被众多说话声所打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