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手笔投资,英特尔还为自动驾驶成立事业部

韩璐 8年前 (2016-11-30)

除了研究自动驾驶技术,该部门还将为汽车厂商供应芯片。

除了大手笔投资,英特尔还为自动驾驶成立事业部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正在组建一个专门的事业部,其将从事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它的名字就叫做Automated Driving Group(自动驾驶事业部,简称ADG)。新的ADG将由英特尔老将道格·戴维斯担任主管,此前他执掌的是公司的物联网事业部。

据悉,自动驾驶技术只是ADG工作的一部分,该事业部还将聚焦于驾驶辅助技术,为一长列汽车厂商客户供应芯片,包括宝马、戴姆勒、现代、丰田和特斯拉等等。

近期以来,在自动驾驶领域,英特尔一直动作频频。ADG的成立是英特尔规模更大的管理重组计划的组成部分,但在整个计划中,这个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专门事业部或许就是最引人注目的。就在近日,英特尔宣布,通过自己的投资部门英特尔资本,他们将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投资2.5亿美元。

据外媒的相关报道,此次新投入的2.5亿美元将主要用于相关数据的搜集。另外,英特尔的汽车已经开始上路测试,目前共有30辆测试车,未来将会增加到49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