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收购AI创企,将作为新设AI中央实验室核心

韩璐 8年前 (2016-12-06)

Uber打算用有限的数据让AI更智能,快速提高其基于大数据的产品服务。

Uber收购AI创企,为新设AI中央实验室核心

日前,Uber已经完成了对人工智能公司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全资战略收购,其将成为Uber旧金山总部新设立的AI中央实验室的核心团队。

据悉,Geometric Intelligence由一群学界AI研究者联合创立,创始团队包括:纽约大学认知学家Gary Marcus,剑桥大学机器学习教授Zoubin Ghahramani,中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教授Kenneth Stanley和纽约大学神经语言学博士Douglas Bemis。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有多名高级数据工程师和人工智能学者雇员。

除了无人驾驶汽车本身的研究,作为共享出行的大佬,Uber也正在将无人驾驶和共享出行进行结合。而不管是无人驾驶的研究,还是共享出行领域,大数据终究是一项重要的因素,比如为无人驾驶提供训练数据,为共享出行计算最佳路线等等。

针对海量数据,很多公司想方设法提高计算设备的数据处理能力和运算性能时,而Uber的新团队Geometric Intelligence却是另辟蹊径。当前,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研究方向为“如何用小规模数据库训练AI系统和代理”,这使得Uber能够用有限的数据让AI更智能,快速提高其基于大数据的产品服务。

对此,Uber CPO Jeff Holden也在博客表示,不管公司运作在哪个科技领域,都存在一个共同的挑战——“如何与现实世界进行交流的高层次智能问题”。提高基础研究的能力,无疑是面对这类AI挑战最有效的方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