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明年中国将是“超级机器人”大国;三星用VR帮人们战胜恐惧

韩璐 8年前 (2016-12-06)

虽然在机器人密度方面中国还落后于一些工业发达国家,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1、乐视与供应链厂商信利敲定还款计划

外媒称明年中国将是“超级机器人”大国;三星用VR帮助人们战胜恐

深陷“拖欠供应商货款”危机的乐视资金链紧张,正在想方设法解决供应链问题,维持主要的合作伙伴关系。

继台湾代工厂仁宝与乐视协商82.9亿元新台币(约合17.94亿元人民币)还款计划之后,另一家乐视主要供应商信利亦发声称,与乐视订立了还款计划,乐视11月已经开始按计划还款。

接近乐视的投资人称,乐视曾经提出以贷款、股权形式解决供应链欠款问题,但主要的供应链厂商不买账。供应链希望乐视尽快按计划分期还款。

2、外媒:2017年中国将成为“超级机器人”大国

外媒称明年中国将是“超级机器人”大国;三星用VR帮助人们战胜恐

全球知名咨询服务公司Frost & Sullivan昨天发布了2017年全球科技趋势报告。该报告指出,明年中国将成为一个“超级机器人”大国。

Frost & Sullivan在报告中称,虽然在机器人密度方面中国还落后于一些工业发达国家,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2017年,随着“人类与机器人”比例的继续提高,中国在机器人领域将发挥其极大潜力,让竞争对手“触不可及”。

3、亚马逊和NGCodec合作,或助推VR一大步

外媒称明年中国将是“超级机器人”大国;三星用VR帮助人们战胜恐

在刚刚落幕的AWS re:Invent 2016大会上,亚马逊宣布与NGCodec达成合作,此举可能会给VR行业带来不小的变化。

NGCodec公司位于硅谷,主营视频压缩。两家公司的合作将为所有亚马逊云服务用户提供高画质(最高 4K)和超低子帧延迟的VR、AR视频压缩。届时,VR用户的头显设备能够直接收到视频流,这大大节省了传输时间。

4、Google欢迎诺基亚重返智能手机行业

外媒称明年中国将是“超级机器人”大国;三星用VR帮助人们战胜恐

今年5月,诺基亚宣布向HMD Global授予全球独家专利使用权,并允许后者在未来10年生产诺基亚品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HMD Global首席执行官Arto Nummela表示,Google与任何人一样欢迎诺基亚重新进入智能手机业务,因为手机上安装了Android。据悉,HMD Global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这些诺基亚Android智能手机。

5、三星用VR帮助人们战胜恐惧

外媒称明年中国将是“超级机器人”大国;三星用VR帮助人们战胜恐

也许是出于营销目的,三星加拿大公司想到了将VR设备变成一种医疗工具。该公司近日发起的一项“#BeFearless”运动,希望可以通过VR技术来帮助人们克服恐惧。

据公司介绍,“#BeFearless”运动所使用的VR技术通过三星的Galaxy S7 和GearVR头盔来实现,将帮助那些恐高和害怕在公众场合发言的人们直面他们的恐惧。为此,三星加拿大公司与Facebook Oculus合作共同开发了一款疗程为4个星期的游戏化 VR体验,将帮助用户在一种受控的环境下逐渐地学会适应面对并处理这些原本让他们恐惧无比的场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