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积极打造送货无人机平台,机体设计却在“拖后腿”

韩璐 7年前 (2016-12-07)

当前,Alphabet最大的难题不是政策,而是无人机机身问题。

Alphabet积极打造送货无人机平台,机体设计却在“拖后腿”

据外媒报道,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在积极打造一个在线交易平台“Wing Marketplace”。

据悉,在该平台,只要顾客下单,并额外支付6美元的快递费,Alphabet就会派快递无人机在几分钟内送货上门。目前, Alphabet旗下X部门目前已与食品超市Whole Foods、达美乐等公司进行了洽谈。

今年7、8月份,在美国白宫的支持下,Alphabet准备在美国市场展开Project Wing无人机送货服务的测试计划。原本以为最大的障碍已经消除了,然而,就在近期,Alphabet无人机送货服务又面临一个大问题:无人机可操作性。

当下,Alphabet员工正在探讨选用四轴无人机还是固定翼无人机,或两者兼而有之。之前,Alphabet所使用的是一款“具有四个电力推进器,机翼长约五英尺”的无人机。虽然设计很新颍,但据前X部门员工表示,在实际操作中,该无人机多次坠毁、迷失方向、失去动力,或是落在树上,令人不禁唏嘘。

此前,Alphabet曾表示“Project Wing计划”有望于2017年实现商业运营。相对于美国其他专注于快递无人机方向的公司来说,拥有了白宫支持的Alphabet犹如开了挂。然而,在缩减资金、负责人离职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Alphabet的无人机送货计划真的能够如期而至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