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科幻】地球陨落·阴谋

韩璐 7年前 (2016-12-10)

一名无形的人工智能学者找到了周蒙,表示现在的他正在一场阴谋之中。

不知不觉间,周蒙已经在国家AI实验室待了将近半年。在此期间,通过马特及其他同事的帮助,在做“助手”工作的同时,周蒙也接触到了很多的人工智能技术。至目前,他已经学会了如何根据不同的技术领域编写不同的深度学习算法。

另外,在周蒙努力的时候,艾娃也毫不放松。身为环境兼矿石能源科学家,除了实时观测分析“地球”的空气环境和植物生长情况之外,艾娃还会经常出门,看看那些所谓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各项应用,为以后回到自己的母星而做功课。

【AI科幻】地球陨落·阴谋

虽然一切进展似乎都进行的很顺利,但是有一个问题却始终萦绕在他们的心头——如何穿越时间?

在日常的生活中,周蒙和艾娃并没发现有关于“时间穿越”的蛛丝马迹,因而,他们就把目光放在了另外的实验室中。

然而,周蒙现在只是一个AI实验室的助手,活动范围受到了限制,只能在钻研人工智能技术的同时,慢慢的等待时机的出现。

某天周末,因为外面的天气不是太好,三人决定待在家里看些电影打发时间。巧合的是,这次马特所选的影片正是时间穿越题材。

正当大家看的入迷的时候,周蒙轻声的问道:“马特,现在的技术这么先进,你觉得时间穿越真的能够实现吗?”

“当然可以啦!我们国家实验室就有一个……”说到这里,马特突然停顿了一下,眼神有些惊慌,似乎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咳~我的意思是,我们国家实验室就有一个团队,正在做这方面的实验。我相信,以我们国家的先进水平,这个技术迟早会成为现实。”

虽然马特的那个停顿非常让人怀疑,不过,现在并不适合周蒙继续追问,于是三人继续专注于电影,似乎刚刚那个对话没有发生过。

在几场电影之后,时间也不知不觉得到了晚间。当吃完晚饭,周蒙牵着艾娃的手站起来,道完晚安,在马特暧昧的眼神中进入自己的房间。

【AI科幻】地球陨落·阴谋

“艾娃,依据马特那个突然的停顿,我觉得这个世界可能已经研制出了时间穿越的技术,并且就在国家实验室中。”周蒙躺在床上对着艾娃的眼睛说。

“恩,我也听了你们的对话,马特当时的确很奇怪,看起来,马特并不仅仅只是个普通的AI实验室员工,他应该还有其他的身份。”看着自己的爱人,艾娃冷静的分析道。

上前拥住对方,周蒙不掩兴奋地说:“不管他是什么身份,最起码我们有了回家的希望不是吗?等回到我们的母星,我就要向你父母征求同意,尽快举行我们的婚礼。”

对于这个话题,艾娃害羞的红了双颊,微微低下了头。看着自己怀中娇羞的爱人,周蒙开始情不自禁……

第二天,看着周蒙和艾娃两人一同从房间走出来,马特挤眉弄眼的大叫:“哎呦,你俩怎忍心就欺负我一个孤家寡人呢?”在他促狭的语气中,周蒙赶紧吃完饭拉着马特上班了。

【AI科幻】地球陨落·阴谋

在那次电影之后,周蒙就一直试图找机会探寻其他的实验室,或是问问身边的同事。不过,这个实验室似乎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知道的人也只是有一个模糊的说法。时间流逝,周蒙渐渐地有些气馁。

三个月后,马特和周蒙两人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刚进家门,艾娃就冲进了周蒙的怀里。

“亲爱的,我们要有宝宝了,我好高兴!”突然接到艾娃的“红色炸弹”,周蒙傻愣了几秒,倒是旁边的马特反应了过来,对着周蒙高兴的道了几声“恭喜”。

即使反应弧再长,看到满脸兴奋的艾娃和马特,周蒙也慢慢的露出了傻笑,抱起艾娃连续转圈,并大声兴奋地叫道:“我要当爸爸了!我要当爸爸了!”只见一副傻子模样,逗得艾娃和马特忍俊不禁。

众所周知,孕妇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都是最危险的,在这期间,周蒙向欧文上校提交了一份申请,减少了自己的部分工作。

【AI科幻】地球陨落·阴谋

当然,减少工作并不代表他会停止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作为一个积极好学者,他会在家里通读各种人工智能书籍,也会在马特回家后向他请教和探讨相关问题,并在他的实验室中进行。

就在这样的状态之下,不管是理论知识,还是实战经验,周蒙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在快速提升,可以说,在当下的人工智能学者中,如若不是为人低调,相信周蒙也是受人敬仰的著名学者之一了。

历经十月怀胎,在一声响亮的的啼哭声中,周蒙和艾娃的儿子“萨伊”降生。虽然很辛苦,但为了照顾辛苦的妻子,周蒙每天晚上都会将照顾孩子的任务揽到自己的身上。

如同往常一样,在将萨伊哄睡之后,周蒙也在旁边的床上睡着了。

【AI科幻】地球陨落·阴谋

“周蒙,周蒙,快醒醒,你现在很危险!快醒醒!”迷迷糊糊之中,一阵苍老的声音在周蒙的脑中响起。

“谁?快出来,不要鬼鬼祟祟的!”周蒙猛地起身环顾四周,然而那个声音没有停止,但周围只是一片漆黑。

“我是蒙奇,一名人工智能学者。我知道你们是谁,也知道你们是怎么过来的。你们现在正处于一场阴谋之中,而我是来帮你的。”那个声音就在周蒙的脑海中。虽然听起来很苍老,现场也很诡异,但是听得出来,说话者是一名儒雅的人,似乎也并没有什么恶意。待冷静下来,周蒙决定好好听一下,看看他到底想说些什么,而且,对于他所讲的“阴谋”,周蒙也很好奇。

“好吧,你说吧,我会安静听的。”

【未完待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