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机构再次将淘宝定性为恶名市场;VR帮助女性分娩

韩璐 7年前 (2016-12-23)

美国机构之所以做出如此决策,主要因为淘宝上有太多的假货销售。

1、美国一家机构再次将淘宝划入恶名市场名单,因其假货泛滥

重磅!美机构再次将淘宝定性为恶名市场;VR帮助女性分娩

近日,美国一家机构再次将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列入以销售假货闻名的全球恶名市场名单。这家名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机构,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宣布了今年的年度名单,曝光了以销售假货而恶名昭彰的实体和网上市场。而该机构还特地提及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平台,称有相关品牌要去淘宝处理平台上的售假商户时,其不作为的做法让人震惊。此前,淘宝已经有很多年都未被列入该名单。最新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布内部信回应了这一事件,鼓励阿里的打假小二们,将来用类似“恶名市场”的事情来自实现贸易保护的“市场恶意”的行为,可能还会发生,也许会越来越多。同时张勇明确表示:“我们发誓保护‘知识产权’,但我们不维护‘知识霸权’。我们不允许淘宝成为一个‘恶名市场’,但我们也不害怕来自市场的恶意。”

2、VR帮助女性进行分娩,有效缓解疼痛

重磅!美机构再次将淘宝定性为恶名市场;VR帮助女性分娩

女性在进行分娩时所经历的疼痛,可是算是人类可承受的最高级别疼痛之一。现在,有医生正在尝试给他的病人在分娩时带上VR头盔,达到安抚病人,缓解疼痛的效果。根据纽约米德尔顿的奥兰治地区医疗中心的Dr. Ralph Anderson 说,在分娩过程安抚产妇的不适是美国的妇产科医生们一直尝试在不断改进的问题。“我认为对于医生来说 VR 是绝对有益的,” Anderson 说,“我的目标是在孕妇的分娩规划阶段就把 VR 技术介绍给孕妇,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看到 VR 的好处。虽然在医疗领域的任何器械都要经过监管部门逐步的审查和指导,但是我相信 VR 在医疗领域的发展指日可待。”

3、刚问世的AirPods就被曝出有缺陷,捂住耳朵一边耳机不出声

重磅!美机构再次将淘宝定性为恶名市场;VR帮助女性分娩

苹果在今年9月8日就发布了适用于旗下新款手机的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而接连跳票的AirPods也是最近几天才刚刚上市。发售当天,这款新型耳机就受到了无数忠实果粉的疯抢,价格一度被炒至上万。然而,最近却有一名用户表示,他收到的AirPods有一个缺陷,佩戴时捂住耳朵,会出现有一侧耳机不出声音。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和AirPods的工作原理有关,采用无线方式传输音频信号的AirPods,很可能因为捂住耳朵而影响其信号接收。

4、特斯拉挖角沃尔沃,这次挖来的是内饰工程高级设计师

重磅!美机构再次将淘宝定性为恶名市场;VR帮助女性分娩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成功挖角沃尔沃汽车内饰高级设计师Anders Bell,而这一消息也通过其本人的领英网页所显示的信息被证实。Anders Bell于1998年加盟沃尔沃至今,最近负责过的著名案例有两个:一个是在2015款沃尔沃XC90车型中手里引进的SPA平台前排座椅系统,另一个是2015款沃尔沃S60L的内饰设计。尽管离开沃尔沃,但他对沃尔沃汽车内饰设计的影响将会继续多年。而加盟特斯拉,也将帮助特斯拉打造更加豪华,更有格调的汽车内饰。

5、百度计划让爱奇艺在2017年上市筹资10亿美元

重磅!美机构再次将淘宝定性为恶名市场;VR帮助女性分娩

最新消息显示,百度正在考虑让爱奇艺明年在香港或者美国上市。而百度方面为了在IPO之前筹措足够的资金,很可能发行可转股债券或类似产品,不过其想要的融资规模还不得而知。消息人士称,爱奇艺预计通过IPO筹集约10亿美元,但具体数字依然未定,由于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还在进行中,条款可能会改变。10月在上海年度营销会议上,爱奇艺称,计划在未来一年里投资最多100亿元(约合14亿美元)用于购买和制作内容。对于即将上市的消息,爱奇艺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