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险公司引进IBM Watson,裁员近30%

韩璐 7年前 (2017-01-03)

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人工智能系统的引进也降低了公司成本。

日本保险公司引进IBM Watson,裁员近30%

自2016年,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在了金融领域,而就在近日,日本寿险巨头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计划在本月引进人工智能系统,以代替近30%的保险理赔评估部门员工。

据了解,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公司所引进的人工智能系统是IBM的认知平台Watson,它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可以分析和理解所有数据,包括非结构化文本、图像、音频和视频。目前,Watson系统已经被用在了多个领域,包括金融和医疗。

引进Watson系统后,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将让它负责阅读医生撰写的医疗证明和其他文件,以收集医疗记录、外科手术名称等保险理赔所必需的信息。

除了确定理赔金额,Watson系统也能对客户的保险合同进行审核,以发现任何特殊保险条款,从而阻止赔付疏忽。据估计,Watson系统在一个财年内核查的案例总计可达13.2万宗。不过,在整个理赔流程中,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干尽大部分工作,但最后的赔付决策还是得看人类专业人士。

在整体效率提高的基础上,Watson系统的引进还将为公司降低成本。以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为例,裁掉近30%的员工后,其每年可以节省约1.4亿日元(约828.2万人民币)的开支,而Watson系统售价约2亿日元(约1183.2万人民币),每年的维护花费都在1500万日元(88.7万人民币)左右,相比而言,人工智能系统真的帮该保险公司每年降低了不少成本。

当下,在人工智能愈加智能,越来越多的企业引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同时,人们也更加担心自己“饭碗不保”。从个人方面来看,人工智能的确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存本身,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社会的进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