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推Lego Boost可编程工具,让积木变身教育机器人

韩璐 7年前 (2017-01-06)

在搭建积木的同时,让儿童享受编程的乐趣。

乐高推Lego Boost可编程工具,让积木变身教育机器人

当前,CES 2017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会上,不少前沿科技产品直令人眼花缭乱。在机器人展品中,正当大家关注于那些家庭服务型机器人时,乐高推出了一款针对7岁以上的儿童使用的教育型机器人——Lego Boost系列机器人。

据了解,在积木拼接之外,Lego Boost还具有一定的可编程性,让孩子在玩耍的同时享受到自定义编程的乐趣。Lego Boost系列的主体为5款产品,分别为机器人Vernie、小猫Frankie、一把吉他、一辆多工用探测车4(Multi-Tool Rover 4)和一个3D搭建平台。另外,Lego Boost还附带了一个倾斜传感器、一个彩色距离传感器和一个发动机,这三个为Boost模块,可以承载大部分重量。同时,Lego Boost系列还有843块传统乐高零部件和一个特殊的爬行垫,可以让机器人在上面移动。

乐高推Lego Boost可编程工具,让积木变身教育机器人

在本质上,Lego Boost就是一个具备可编程模块的工具包,通过配套的iOS或者Android应用,儿童只需按照自己的想法将各种模块叠加在一起,再按下开始按钮,就可以让机器人动起来。并且,除了让机器人动起来,该应用还可以记录语音,从而让儿童与自己的乐高机器人聊天说话,在享受编程趣味的同时,将“学习”变得更为生动有趣。

在教育机器人的研制上,乐高已经走过了多个年头,从1986年研发机器人及其相关课程至今,乐高已经推出了几代教育机器人,每经推出,都受到了市场的欢迎。据悉,此次公布的Lego Boost工具包将于2017年下半年上市,售价为160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