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亚马逊高管当面吐槽美国无人机法律

韩璐 7年前 (2017-01-10)

事实上,这位高管已经不是第一次“耿直”的吐槽FAA了。

近日,在CES 2017展会的座谈小组会议上,亚马逊全球创新政策和通信副总裁Paul·Misener发表了对目前FAA关于无人机操作法律的看法,同时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美国FAA高级顾问马克吉·布森以及英国大臣Misener。

厉害了!亚马逊高管当面吐槽美国无人机法律

对于当前FAA的商用无人机规定,Paul表示,该法律将有可能为无人机快递系统的发展继续带来各种问题。事实上,FAA的相关商用无人机法律已经对无人机快递系统造成了很大的干扰,就比如亚马逊,因为法律的因素,不仅在时机上被人抢先一步,更是被迫逃离美国,在英国完成了自己快递无人机的首次商业化。其实,这已经不是Paul首次指责FAA了,早前,在举行的一场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Paul就曾直接指责FAA的决策缓慢、保守,甚至罗列了FAA的三大罪状,可见其“凶悍”程度。

对于无人机送快递的问题,英国大臣Misener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在其看来,应该将全球商业无人机规则统一起来,尤其是那些差异大的地区,例如欧洲和亚洲。Misener引述道:“如果德克萨斯州有的规则,而阿肯色州却没有这项规则,或者是比利时有一个规则,而法国却没有这些规则,这将是一个问题。在美国,我们已经看到大量的州法律已经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企业家的能力和计划进行跨州商业的大型企业,而这些法律规则却没有任何意义。FAA一直以来负责空域的安全,而各个州在此时介入这方面确实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当下,美国简直成了商用无人机的一个“绝缘地”,而中国、英国等国家已经陆续有了快递无人机的商业化实现。在全球大环境驱使下,若是美国依然把守着自己的原则,对于商用无人机的法律不放松一丝一毫,这将是一笔很大的损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