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谈聊天机器人商业应用:先关注一下保险业

韩璐 7年前 (2017-01-11)

纳德拉表示,现在的聊天机器人已经能够执行很多动作。

近日,在旧金山举行的“Fintech Ideas Festival”大会上,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发表了自己对于聊天机器人商业化应用的看法,他表示,人们可以先关注一下聊天机器人在保险行业的应用。

微软CEO谈聊天机器人商业应用:先关注一下保险业

关于聊天机器人的商业化,纳德拉称:“聊天机器人可以应用到销售、客户服务等领域,现在人们所开发的聊天机器人已经有了很好的自然语言理解力,因此能够执行很多动作。微软正在与很多很多客户合作,开展聊天机器人试运行项目。”

微软旗下有着小娜、小冰、Zo三款聊天机器人。目前,小娜和小冰已正式投入使用,就在去年12月,微软就推出了支持小娜的第三方应用,而小冰则在最新升级后开始推进跨平台商业解决方案。此外,作为聊天机器人Tay的继任者、美国版的“小冰”,Zo也已于日前上线进行测试。

在商业化上,纳德拉表示,微软的目标是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以及文本理解进行商业化,因为在未来,这些人工智能技术将是创立一家公司或是推出一项服务的标配。当下,Uber就是微软的客户之一,利用其计算机视觉技术以确保司机的安全。

在商业化进程中,聊天机器人已被用到了多个领域,尤其是重复度高、易上手的客服行业。不过,由于在语义理解上稍有欠缺,目前聊天机器人多只是做一些高重复、难度不大的工作,体验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由此一来,虽然已经逐渐商业化,但是要走的更为久远,聊天机器人还得多加磨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