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VR出现大问题;锤子科技Big Bang正式开源

韩璐 7年前 (2017-01-12)

截至到目前为止,索尼还没有针对这一问题作任何官方回应。

1、英特尔Alloy头盔今年年底正式发布,价格或低于1000美元

PS VR出现大问题;锤子科技Big Bang正式开源

在刚刚过去的CES展上,英特尔公布了一个名为Alloy的设计项目。与普通的VR头盔不同,Alloy的设计使用了目前虚拟现实领域内最为重要的一项技术“融合现实”(Merged Reality),这项技术可以将现实世界中的元素与虚拟世界融合。

目前,英特尔并没有公布Alloy头盔价格方面的信息,但是表示会努力控制在1000美元以下。此外,英特尔还提到,Alloy的内部设计可以由制造商自主更改,比如可以按需更改电池的位置。Alloy正式版预计于今年年底发布,面向软件开发商的开发包预计年中发布。

2、欧洲议会将投票表决机器人能否被当成“电子人”

PS VR出现大问题;锤子科技Big Bang正式开源

据外媒报道,欧盟一份报告中称机器人革命已经渗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因此针对人类如何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共处,欧洲议会成员将投票表决相关立法问题。

报告提议,设计者应该确保机器人都有一个“生死开关”,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将其关闭。同时,要确保使用机器人时没有风险,不必担心受到身体或心理上的伤害。此外,这份报告也承认,再过几十年,机器人的智力水平可能会超越人类。如果人类还没有做好准备,这将给人类控制机器人带来挑战,甚至对人类自己的命运和生存构成威胁。

3、继One Step后,锤子科技Big Bang正式开源

PS VR出现大问题;锤子科技Big Bang正式开源

继2016年12月One Step开源后,昨天锤子科技宣布大爆炸(Big Bang)功能的所有框架层和UI实现层的代码开源。锤子科技将Big Bang和One Step放在了同一个项目库内。

用拇指大面积按压屏幕中的文字,Big Bang会将你按住的那一段文字全部“炸”开,并且按照语义智能拆分成易于选取的独立的字和词,由你随心所欲地选择,也可直接搜索、分享和复制。Big Bang开创性地解决了在手机这样的小屏幕上难于处理文字的弊端。

4、PS VR出现大问题,过程中偶尔黑屏、消音

PS VR出现大问题;锤子科技Big Bang正式开源

自从2015年PS VR推出以来,销量一直稳居前列,遥遥领先其他同类产品。不过,最近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PS VR的玩家,也给索尼带来新的质疑。

从去年11月开始,越来越多的PS VR玩家报告,当他们戴着头显的时候,偶尔会突然一片黑暗,原本精美的游戏画面变成黑屏,音乐也跟随消失,玩家像是被困在了虚拟世界中无法脱身。随着这一问题的曝光,越来越多的用户对此表示愤怒,但是截至到目前为止,索尼还没有针对这一问题作任何官方回应。

5、谷歌自2012年以来已把语音识别词错率降低逾30%

PS VR出现大问题;锤子科技Big Bang正式开源

据外媒报道,谷歌高级研究员杰夫·迪恩(Jeff Dean)近日在人工智能前沿峰会(AI Frontiers)上表示,自2012年以来,谷歌已经把语音识别的词错率(WER)降低了30%以上。

迪恩称,词错率的下降得益于神经网络的使用,后者是谷歌和其他公司在深度学习中使用的一种系统。研究人员使用大量数据对神经网络进行训练,例如语音片段,然后让他们对新数据作出推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