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CEO发话,期盼与特斯拉进一步合作自动驾驶

韩璐 7年前 (2017-01-19)

目前松下正在研制一款传感器,希望借此与特斯拉在自动驾驶达成合作。

松下CEO发话,期盼与特斯拉进一步合作自动驾驶

今天,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希望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能够从电池领域拓展到自动驾驶技术领域。

目前,松下已经是特斯拉旗下汽车Model S、Model X和即将上市的Model 3的独家电池供应商。在去年年初,对于特斯拉在2014年宣布建立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松下就曾宣布计划在其中投入16亿美元;7月份,松下表示,将发行价值4000亿日元(约合38.6亿美元)的企业债券,并将所得的大部分资金用于投资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12月底,松下公司宣布将向特斯拉纽约布法罗工厂投资300亿日元(2.56亿美元),以共同生产光伏电池和模块。

当下,由于亚洲低成本竞争对手的挑战,松下在低利润率的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主导地位正被削弱。因此,松下已经将汽车视为未来增长战略的核心,由此来看,松下CEO的此次发言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将来希望合作的方向,津贺一宏也给予了一些透露:“我们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十分感兴趣,我们希望能与特斯拉共同开发一些设备,如传感器等。”他表示,松下目前正在研发一款有机光导薄膜CMOS图像传感器,该传感器支持对移动目标的快速感知,同时又不会出现失真现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