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联手瑞芯推出Tinker迷你主板,欲叫板树莓派

韩璐 7年前 (2017-01-24)

本次华硕联手国内独资的专业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瑞芯打造一款迷你主板Tinker,其竞争目标为树莓派。

华硕联手瑞芯推出Tinker迷你主板,欲叫板树莓派

树莓派作为单片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迷你主板之一,其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几近垄断微电子市场。现在,他们的“霸主地位”将遭到撼动。华硕已联手国内独资的一家专业集成电路公司瑞芯来共同打造迷你主板Tinker

据悉,这款最新发布的迷你主板Tinker在体积上和它旗鼓相当,所以体积方面,Tinker并不会占据优势。但是其性能是一大卖点,并且这款迷你主板支持主流的4K。虽然Tinker和树莓派的主板在组成上也类似,它们共同拥有USB,HDMI以及以太网端口,并具备四核CPU和瑞芯的RK3288芯片组,但是Tinker所支持的以太网是千兆级别,较之树莓派的百兆,足矣让用户动心。

价格方面,其大概在人民币 450 元左右。Tinker迷你主板将于3月左右发售,因配置更高所以售价高达55欧元(约400元),比Raspberry Pi 3要高出不少。

如果你正在寻找迷你的主板,可以考虑用华硕的这款产品来打造属于你自己的个性电脑,当然在编程上你要有所造诣。而市场的常胜将军树莓派就要有压力了,如果不提升性能,多年来的优势估计会被华硕的这款产品冲击殆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