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牵手戴姆勒共事自动驾驶,探索未来出行模式

韩璐 7年前 (2017-02-02)

在此次合作中,戴姆勒将为Uber直接提供内部生产的车辆。

Uber牵手戴姆勒共事自动驾驶,探索未来出行模式

近日,Uber宣布与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达成合作,并透露此次合作的主要议题——打造支持共享交通的自动驾驶汽车。

据悉,在此次合作中,戴姆勒公司将会为Uber的运输业务体系研发和生产自动驾驶,以探索未来出行模式。不过,戴姆勒公司并不是与Uber合作造车,而是直接向其提供内部生产的车辆。

对于此次与戴姆勒达成合作,Uber CEO Travish Kalanick在一次声明中表示,“对于Uber而言,戴姆勒的助力尤为重要,因为Uber至今没有任何造车经验。实际上,造车拥有非常高的技术门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还称,“通过此次合作,我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共享运输网络,与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的车辆,进行有机整合,从而在将来为Uber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Uber牵手戴姆勒共事自动驾驶,探索未来出行模式

目前,Uber的自动驾驶布局渐渐扩大。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制上,Uber的短板显而易见,一个是技术人才的欠缺,一个是汽车制造的零经验。在人才上,Uber的动作一直没有停歇的意思,先是几乎挖空了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的专家,再是通过收购Otto等无人驾驶技术相关公司,或是挖角Google等方式来囤积人才。而在汽车制造上,Uber采取的策略一直是与传统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比如匹兹堡自动驾驶车队所采用的沃尔沃等等。

近年来,Uber正在渐渐弥补自己在自动驾驶布局上的短板,从成果来看,能够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推出自己的自动驾驶车队,其发展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不管是自动驾驶的技术研究,还是自动驾驶共享出行,Uber的对手可谓不少,比如传统汽车制造商福特、科技巨头Google等等,因而,此次与戴姆勒的合作对于Uber的意义可谓重大,为其在自动驾驶领域又添一份话语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