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称AR是一项伟大的创意,否认发布独立AR眼镜

韩璐 7年前 (2017-02-13)

在库克看来,AR如同智能手机,为了每一个人而存在。

库克称AR是一项伟大的创意,否认发布独立AR眼镜

近日,苹果CEO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AR如同智能手机,是一个重大的创意。库克称:“智能手机服务于每一个人,我们无需思考iPhone是否是为特定人群、国家或垂直市场服务,它就是为了每一个人存在。我认为AR也具有这样的重要性。我为此感到兴奋,因为AR技术能做成的事情可以改善很多人的生活和娱乐方式。”

一直以来,对于AR技术,库克从来没有掩饰自己的看好,早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库克就曾表示,相比于VR技术,AR技术更有潜力,因为它能够让人们在与技术互动时仍然保有在现实世界中的存在感。

库克称AR是一项伟大的创意,否认发布独立AR眼镜

目前,苹果已经渐渐开始自己的AR项目,有消息称,在今年9月的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将发布与德国光学元件制造商卡尔·蔡司(Carl Zeiss)携手合作的一款AR眼镜。

不过,在此次的采访中,库克正面否认了推出独立AR眼镜的传闻,他表示:“在我看来,AR就像是iPhone中的芯片一样,并不属于独立产品——而是一项核心技术。”由此来看,在AR的布局上,苹果可能如同谷歌的Tango平台一样,更多的是将AR技术融入到底层的平台技术,或者是相机技术等上面。

虽然不会有AR眼镜,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看到苹果在AR上的野心。为了自己的AR布局,苹果也申请了多项AR专利。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对于库克如何利用AR技术,我们至今尚不能肯定,不过,从库克将其作为一项技术来看,未来我们或许更多的是在iPhone和iWatch中看到AR的影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