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新主席发推特称赞亚马逊,但被质疑违反了联邦道德准则

韩璐 7年前 (2017-02-21)

亚马逊用服务让一名美国高官心甘情愿的为其“知法犯法”。

众所周知,现任美国总统川普是一个非常喜好“社交”的人,在Twitter上,虽然没有之前那么的自由,但人们时不时的还是可以在上面看到总统一副要“搞事情”的言论。或许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吧,就在近日,阿基特帕伊,这一新上任的颇具有争议性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就在Twitter上搞出了事情。

FCC新主席发推特称赞亚马逊,但被质疑违反了联邦道德准则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满意于亚马逊的PrimeNow服务,帕伊便在自己的Twitter上发送了一条推文:“想买点东西于是决定试试亚马逊的PrimeNow服务,非常满意!东西很优惠,送达也很快。可以不用出门了。”的确,亚马逊年费99美元的Amazon Prime会员服务非常高效,在全周无休、从早上6点到晚上24点的服务时间内,它可以使客户在1小时内收到商品,而2小时内送达则完全免费。

FCC新主席发推特称赞亚马逊,但被质疑违反了联邦道德准则

从表面上来看,这条Twitter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这不是他第一次称赞亚马逊了,但问题坏就坏在发布者帕伊此时的“身份”上。根据《美国联邦道德法规》的规定:禁止官员用他们的“政府职位、头衔或者其他任何与他们官职相关的权威去推销产品,服务及企业”,而此次帕伊在公开的社交平台上“明目张胆”的夸赞亚马逊,明显违反了这一条约。幸运的是,由于删除及时,这条推文并没有给他带来过大影响。

事实上,帕伊并不是第一个违反该条例的美国高官,当地时间2月9日,在一期电视采访节目中,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娜·康韦就曾公然推销“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的同名品牌,或许这是在拍老板川普的马屁?

在帕伊的此次事件中,这条推文或许不被允许,但并不能否认亚马逊会员服务的到位。而在此之外,亚马逊也在利用无人机进行送货,虽然这项服务没能够进入“大本营”美国,但进展是相当的不错,而在智能化时代的渐渐逼近中,亚马逊将这项服务带进美国的可能性还是非常之大的。

目前,仅仅是1小时送达的速度就已经令帕伊忍不住发推文了,那么如果换成以“半小时”送达为目标的亚马逊无人机送货,他的称赞又将如何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