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又搞了个大动作: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由陆奇亲自挂帅

韩璐 7年前 (2017-03-01)

近期来,百度简直成了科技领域的“网红”体质。

今天,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对现有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推动AI时代传统汽车的产业升级,由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

百度又搞了个大动作: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由陆奇亲自挂帅

据了解,此次百度新成立的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由3部分组成,分别是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 Life etc. )。其中,原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卸任职务,至于此后担任何职尚在调整中。

此前的智能汽车业务中,百度在构架上一直较为分散,几个事业部隶属于不同的业务群组,外界对相关业务的隶属也是存在疑惑,并不利于内部资源协调和业务统筹发展。而经过此次调整,百度智能汽车业务的架构将变得简单明了。

另外,在一周前的百度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分析师会上,百度方面曾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智能驾驶领域的投入。紧接着没多久,百度就进行了此次对智能汽车业务的调整,足以证明了百度在智能汽车业务上的雷厉风行和重视程度。

当下,自陆奇加盟百度后,在人工智能领域,百度的火是烧了一把又一把,先是撤销医疗事业部转向AI+医疗,又是全资收购渡鸦科技疑似全新姿态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在业界引起了一次又一次的热议,赚足了流量。继此次整合资源及业务,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后,不知百度的下一把火又将在哪里点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