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获VR头显新专利,延续“前辈”Cardboard的“不严肃”风格

韩璐 7年前 (2017-03-14)

在推出Daydream后,谷歌难道并没有放弃“Cardboard”主打的低端市场?

谷歌在最初探索虚拟现实这个领域时,曾推出低成本的Cardboard解决方案,使用智能手机和硬纸板、镜片等材料就可以DIY一个Cardboard。据最新消息,谷歌专利申请描述了一款“集成移动设备封装和虚拟现实头显”的设备,同样也可以打造低成本头显。

据悉,谷歌在2016年2月24日申请了一款“集成移动设备封装和虚拟现实头显”,该概念是通过将智能手机插入至兼容VR查看器的封装中。这款头显的主体主要由纸板或厚纸皮构成,建议使用“胶水”和“胶带”作为粘合材料。从专利文件描述来看,外壳使用了塑料和布料,但质量仍接近于Cardboard。

如今,VR行业的大潮流是做高端的VR头显,谷歌也曾承认Cardboard不是一个严肃的产品,不过在推出Daydream后,谷歌难道并没有放弃“Cardboard”主打的低端市场?

早在推出DaydreamVR平台后,谷歌想定义行业标准的野心就开始彰显,似乎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据业内人士分析,谷歌推出一款类似Cardboard升级版的头显的动机不在于占领VR低端市场,而是为了在未来几年扩大安卓端VR用户群。

对于VR爱好者,不用对谷歌新获得的专利抱有太多期望,它极可能是谷歌另一个“不严肃”的产品,作为入门级的头显,在未来吸引更多想体验VR的用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