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强强联手长安汽车,整合优势成立合资公司

韩璐 7年前 (2017-04-09)

这是蔚来汽车第二次与汽车厂商达成合作。

昨天,在位于北京房山区的长安汽车北京公司,长安汽车与蔚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蔚来汽车强强联手长安汽车,整合优势成立合资公司

据了解,这是继去年4月与江淮汽车达成百亿战略合作之后,蔚来汽车的又一次与汽车厂商达成的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展全方位合作,整合平台、技术、管理、制造、营销方面优势,共同在纯电动整车研发、智能汽车前沿技术、销售服务模式、产业链的整合、大数据分析及软件应用及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探索。

与此同时,双方还意向成立合资公司,创造一个新平台,以新能源汽车研发、销售和服务为主,在市场上推出赢得消费者的产品。

在媒体专访中,蔚来汽车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李斌表示,蔚来与江淮汽车、长安汽车合作的区别在于:前者是制造领域的合作,涉及到供应链;而后者是双方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层面的合作,而组建合资公司则是将合作主体以合资公司的形式落地。

而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称,与蔚来达成合作意向,原因之一是因为长安汽车在转型过程中的思维方式和模式需要不断提升。“与其独自苦苦探索,还不如找一个懂行的合作伙伴。”他表示道。

从本质来看,这是一场优势互补的合作。于正在从制造业转型服务业的长安汽车,蔚来汽车的互联网思维和模式是他们所需要的东西,而对于蔚来汽车来说,长安汽车在制造、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将弥补他们的短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